【图】一字眉好吗 脸型不搭就不好

2017/10/1 13:43:12 作者:YUl2-z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一字眉又叫平眉,因韩剧而流行,一经出现受到大大的跟风热捧。女明星们纷纷用一字眉替代了自己的眉形,一字眉似乎很好,但现在风潮过去,又有很多人发表了很多意见。

一字眉又叫平眉,是一种眉形,起初因在韩剧中出现而后大肆流行起来,不仅普通女孩喜欢,明星也带头开始在活动、海报中呈现这种妆容。一位网红的复古粗平直的一字眉形掀起一场一字眉的复古风潮,很多香港美人以前留的就是这样自然简单的一字眉。但,一字眉越来越粗,越来越深,这样的眉形真的好看吗?

一字眉的流行是有原因的。在这之前,中国女性的眉毛形状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流行概念,大多是模仿欧美的眼妆。

欧美人眉骨突出且眉眼距离近,会选择挑眉拉开眉眼距离,以减轻眼部拥挤的情况,让脸部中庭更长,使整张脸更加匀称,而我们眉骨的不突出,眉眼距也不是那么长,一昧的照搬欧美的眼妆反而不伦不类,吊很高的惊讶眉会进一步加大眉眼距,会导致眉眼距过大,眼睛无神且显老。

而一字眉就很符合大多数人的眉形,修饰简单、好化,留有一字眉能给人温和亲切的感觉,稍稍有点粗的眉形,看起来还显嫩。这样好上手,又简单的一字眉不流行起来才怪。

但一字眉减龄效果虽然好,呈现出的夸张走势却失去了当初给人的惊艳感觉。那位网红,后来爆出的一张与人的合照,眉毛粗的像两根毛毛虫趴在眼上,与旁边的人相比,妆容很不和谐,直接被比下去了。

于是很多人开始反思一字眉真的百搭好看吗?以前香港的美人也是留着这样的眉形啊。

这就要说到脸型了。眉形要看整体!并非所有脸型都适合一字眉,画不适合自己的眉毛反而使自己的美丽掉分。要根据自己的脸型来修饰眉形。

平眉适合的其实是长脸。看那些香港的美人们,脸型大多标准匀称、偏长。而且她们也不是特别死板的一字眉,是有细节的,比如眉尾会细长一点、眉头淡一些,非常自然好看,而很多人修着平直又粗的一字眉,看起来非常突兀不自然。平眉之所以适合长脸,是因为眉毛是平的,有一种扩大两边的效果。同理,方脸和圆脸本来两边就够宽了,平眉会显得脸更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