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丹凤眼卧蚕眉的人性格大揭秘    都是你不知道的小知识

2017/10/1 18:35:13 作者:U2-lisiq…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三国演义》中罗贯中描述关羽样貌时提到“丹凤眼,卧蚕眉”,那么“丹凤眼,卧蚕眉”描述的怎么样的眼型和眉型呢?拥有此种眼型和眉型的人大都会有什么的性格呢?

来源:站酷作者:Olga Ekaterincheva

《三国演义》中罗贯中描述关羽样貌时提到“丹凤眼,卧蚕眉”,那么“丹凤眼,卧蚕眉”描述的怎么样的眼型和眉型呢?

丹凤眼特征就是眼型细长,内眼角朝下微微呈钩状,外眼角上翘,眼尾斜斜往上延伸向太阳穴部位。有些汽车的前灯设计就如丹凤眼形状。有些人误以为拥有丹凤眼的人就是单眼皮的,要知道此“丹”非彼“单”,有些拥有丹凤眼的人是有一点内双的。拥有这种眼型的人大多是性格刚正不阿,忠肝义胆,嫉恶如仇,见义勇为,有勇有谋。因丹凤眼给人的感觉会有种距离感,故拥有杏眼或者是桃花眼的女孩子相对拥有丹凤眼的女孩子更来得亲切一些。

来源:站酷作者:DenisMArt

有人常将倒三角眼亦称吊眼误认为丹凤眼,其实吊眼也算是狐狸眼的一种。吊眼总的来说眼形稍微有些僵硬,眼轴线是向外上倾斜,而且外眦角呈上挑状,正面观看呈倒“八”字形。吊眼带给人有种是目光锐利,冷淡严厉之感。吊和丹凤眼的区别在于吊眼的整个眼睛是往上翘的,整个眼睛看似是斜的,而丹凤眼只是眼角上翘,笑起来眯眼睛的时候明显很多。

来源:站酷作者:Oleg Gekman

卧蚕眉又是怎么样的呢?眉毛过眼并且低垂,眉身微弯,眉尾高扬向上,眉色乌黑富有光泽,如蚕宝宝卧躺着故称这种眉形为卧蚕眉。而拥有卧蚕眉的人性格大都属于聪慧,直爽,重义气,若是女子拥有此眉型那么她的内心定是感情丰富的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