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丹凤眼适合什么眉 多种图解告诉你

2017/8/28 22:07:11 作者:YUl2-p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丹凤眼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妩媚“美眼”之一,美目盼兮,秋波流转间全是盈盈难休之风韵美。那么,拥有丹凤眼的你又该如何打造自己的眉形,让自己美上加美呢?

首先来介绍一下什么是我们常说的丹凤眼吧!通过观察凤凰和京剧妆容可知,眼睛由内向外,形状由细变圆润,再变细变上翘,这才是丹凤眼的主要特征,而所谓丹凤眼实际上可能就是凤眼。再从图上看,眼头有沟曲,图中位置上有一个向上而稍微凹陷的地方,眼尾则弯而上翘,如凤凰长羽摆尾。然而由于丹凤眼细长且外眼角外挑,所以多为单眼皮或内双眼皮。

古代著作中描写美人时常用“凤眼”,可见凤眼在中国古代是作为一种美的象征的。如《红楼梦》第五二回:“ 晴雯 听了,果然气的蛾眉倒蹙,凤眼圆睁。” 再如清曹寅《椿下》诗之一:“遶堦收凤眼,合幕缀藤花。”不只是在著作文字中,中国古代的许多画作也多有体现,她们或是民间画家笔之下的柔弱女子,或是宫廷贵族的专用画师画中的锦衣贵妇。

正因为丹凤眼有悠长的历史,因此关于丹凤眼适合的眉形,古人也给了标准答案。那就是与之相配的“柳叶吊梢眉”,即是我们俗称的柳叶眉啦。丹凤眼的女孩子由于眼尾向上翘,特别是单眼皮,容易给人以清冷、难以接近的威严感,配上弯弯的柳叶眉,能中和眉眼,让丹凤眼更加柔和,同时还能悄悄修饰脸型,让脸部的轮廓更流畅有型。

如果你是个喜欢打破常规,追求时尚感的人,则不妨看看这款“俏丽眉”。与柳叶眉柔和的特点背道而驰,这款眉型特点是给你时尚感和跳脱的活泼感。俏丽眉眉毛较短,而眉尾略微上翘,眉毛宽度几乎与凤眼宽度相当,搭配上现下流行的水波纹中长发或是大波浪长发,都能让你时尚感十足、活泼灵动,同时独具个性的丹凤眼也将给你加分不少。

如果你是菱形脸,那么也可以试试画这款三鼎甲外柔顺眉。你可以经常在具有东方美的超模身上看到它,三鼎甲外柔顺眉的眉型修长、从柔至善,相较于传统的柳叶眉,它在眉山处有明显的弧度,感觉上较细腻丰富,更显女性的魅力。

从侧面看,它能与丹凤眼相呼应,仿若天成而来。但这款眉形不仅看着自然,而且还让你的眉眼更妩媚有情。如果想要加分,还可以试试上挑的眼线和大地色眼妆,再搭配斩男无数的鲜艳红唇,一定能让你的脸立体有型,妩媚动人。

作为男生,拥有丹凤眼。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李准基,一双丹凤眼曾经让他风靡中国,让看韩剧的少女们怦然心动。从他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韩式平眉对于丹凤眼的男生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仅拥有时尚感,而且具有少年英气。

而从京剧妆容中,我们也可以学到中国传统的卧蚕眉,这款眉毛黑而粗,不怒自威,在日常生活中给人英勇锐利的剑气,也能给人以威严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