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脂粒是不是粉刺 几点分析帮你有效护肤

2017/10/12 15:05: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脸上的粉刺和油脂粒问题,不少女性朋友都纷纷表示分不清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总的来说,这两种肌肤问题,所分布的部位是不一样的。油脂粒一般都在眼睛周围。

来源:站酷

对于油脂粒和粉刺这两种肌肤问题很多人都傻傻分不清,甚至还将两者混为一谈。因为从外表上看,它们都长得像白芝麻粒一样,难以分辨。

但是如果要将这种皮肤症状彻底消除掉,就要区分出其具体的问题,才能更好对症下药,在短时间之内快速安全地治疗。一般来说,虽然油脂粒和粉刺很相似,但是却出现在不同的部位。大家只要找准这个点就可以很容易分辨出来了。

来源:站酷

一、脂肪粒和粉刺的具体区别。

对于油脂粒肌肤,大多数都会长在女性朋友的眼部周围。白白的、小小的就像针头一般。而粉刺又被称为是闭口性痘痘,医学专业名叫做痤疮。比较常见于青少年人群。这种皮肤严重,几乎遍布在面部的各个位置,下巴、额头、脸颊、鼻子都有,非常影响我们整体的美观。形状上比脂肪粒更大,就像米粒大小的肉疙瘩一般,摸起来比较硬。

来源:站酷

二、去除脂肪粒的方法介绍。

首先各位妹子们需要先用清洁度比较好的洗面奶将脸上的油脂和污垢溶解清除干净。然后将一张湿润的毛巾,轻轻敷在脸上,促进表皮毛孔的张开。随后在出现油脂粒的地方,涂抹上一层磨砂膏,还需要用指尖轻轻画圈按摩。

整个过程大概需要3分钟,你就会发现原本封闭的肉疙瘩慢慢开始浮现出白头了。这时候再用棉签和暗疮针将其调破,挤掉。切记暗疮针一定要事先消毒干净,以免受到外界细菌的感染。另外,做完之后,记得再打上一层毛孔收敛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