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作用有哪些 它还有这些神奇的功效

2017/10/12 16:29:13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如果想要头发变得更加柔顺的话,护发素是不可或缺的东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发质,来挑选合适的护发素。今天主要给各位介绍的内容,就是关于护发素的功效介绍。

护发素是我们都比较熟悉的美发产品,通常都是在使用了洗发水之后,为头发进行二次保养来使用。一般的护发素通常分为乳液型和透明型两种,现在我们购买的较多的是乳液型的护发素。不过关于护发素的作用,可远远不止让头发变得柔顺,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具体来科普。

一:形成保护膜

健康的头皮通常表面都会有毛鳞片作为保护而形成的一层保护膜,如果我们对头发进行过多的烫染等,就有可能破坏毛鳞片,导致头发干枯暗淡。而护发素的作用除了修护毛鳞片之外,还可以继续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以免我们的秀发受到更多的伤害。

二:软化头发

护发素的主要成分通常有活性剂,调理剂等组成,可以对头发起到乳化,抗静电等作用。所以经常使用护发素,也可以对头发起到软化柔顺的效果。

三:增加营养

护发素中含有的羊毛脂,橄榄油等成分,能够帮助改善头发营养不良的状况。如果有头发干枯和打结等情况,使用合适的护发素,可以让头发增加营养,从而变得更加容易梳理。

四:修护发质

这也是护发素比较重要的一个作用,它可以帮助我们头皮的表皮鳞片闭合,帮助头发变得更加柔顺光滑。那么受到损伤的头发,也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进行修复。

关于护发素的作用,今天一共给大家介绍了上面这四种。其实想要将它的作用完全发挥出来的话,我们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发质选择合适的护发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