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发素的正确用法  这些步骤你做对了吗

2017/10/11 17:09:13 作者:M214-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发素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用到的一种东西,相信长发的MM们都不会觉得陌生,护发素是很多长发女生必备的,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该怎么正确去用护发素。

护发素大部分的功效都是修复滋养发根,功效都差不多,但是你会正确使用护发素吗,相信很多人在用护发素的时候都会有盲点,接下来,小编就来详细介绍一下护发素如何正确使用,效果才会更佳。

护发素通常都是在用完洗发水之后用的,但是近期网上很流行颠倒式洗头式,就是先用护发素,然后再用洗发水,这一做法通常比较适合发尾干燥的,就可以先用护发素涂抹一遍然后再用洗发水清洁头部,不过很多人反应这一做法头发做完会比较干涩。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先用洗发水之后再用护发素这样的顺序,这样的顺序会使头发更柔顺、更有光泽。那么,护发素应该怎么用才是对的。

第一步:在你用完洗发水清洁头部之后,要用一条毛巾把头发到发尾全部擦干水分,擦到不会滴水为止就好了,然后再取适量的护发素涂抹于发尾处,注意的是护发素不可以直接涂抹在头皮上,需要离头皮至少2~3公分的距离,用梳子轻轻地均匀地从头到尾梳一遍,把打结的头发整理整理。

第二步:备用一条热毛巾,涂上护发素之后裹上一条热毛巾,把全部头发塞在里面,然后再裹上浴帽,大概蒸5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冲洗干净。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更加充分锁住发尾的水分,更加滋养到发尾。发尾太干燥的女生可以经常用这种做法,头发会更加有光泽。护发素不可以留在头发上太久,大概5分钟的时候就要冲洗干净,一定要多冲几遍清水,以防残留在头发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