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卸妆油乳化 少了这一步白白洗脸

2017/10/18 14:59:13 作者:Ua-li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后的卸妆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步骤,长期不卸妆的话,脸部会出现许多问题。但如果卸妆不彻底的话,白白浪费卸妆产品还达不到效果,大家在使用卸妆油时,记得乳化了吗?

来源:站酷

平常涂了防晒霜或者化妆之后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卸妆,卸妆能够有效地清除脸上的脏东西和妆容残留物,使得皮肤干净,防止因为残留物而产生的毛孔堵塞、皮肤暗沉等问题。

在卸妆产品的选择上,有卸妆水、卸妆油、卸妆啫喱、卸妆膏等等各式各样的产品。平常经常化浓妆的女性偏爱用卸妆油卸妆,不过,使用卸妆油重要的一个步骤“乳化”你真的清楚应该怎么操作吗?

来源:站酷

卸妆油实际上是加了乳化剂的油脂,可以很容易地与彩妆成分融合在一起,然后再通过乳化的过程,方便在冲洗时将脏污的东西从脸上带走。如果缺少了乳化这一个步骤,冲洗时就容易没办法将所有脏东西带走,会有残留物。

乳化其实很简单,就是用水改变卸妆油的本来呈现油状透明的性质状态,使之变成白色的乳状。具体操作是把卸妆油均匀涂抹在脸上后,再用清水轻拍,就可以轻松容易地乳化了。

来源:站酷

日常中卸妆油的具体用法如下:

先倒一些卸妆油在掌心,用体温把它微微温热后均匀地涂抹在脸上然后用指腹慢慢打圈按摩,直到脸上的彩妆浮出。特别注意鼻翼、下巴等地方很容易残留脏污,需要多多揉搓按摩。接着取一点清水沾湿手掌(注意不要太多,可以先取少量,然后不够在沾一点),接着按摩脸部,就会发现脸上卸妆油开始呈现白色乳状。

按摩一段时间后,用大量的清水冲洗掉脸上的卸妆油。取适量洁面乳揉搓气泡,轻轻的涂在脸上打圈按摩,然后再把脸洗干净就可以了。

眼唇部分需要用化妆棉沾取后轻轻擦拭,不要用力揉搓。一般卸妆油卸妆效果比较好,眼唇肌肤比较柔嫩,如果有条件的还是选择专业的眼唇卸妆产品,不要与脸部的混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