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魏晋古风发型 教你编出美丽优雅的中国风

2017/10/18 20:45:13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平时看着电视剧里的古装剧,都会很羡慕剧中主角们的古风造型,无论是服装还是发型都美得如诗如画,那些传统的造型至今仍然是我们所追求的时尚,也是我们民族文化的寄托。

因为古代遵循“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理念,所以很多古代人一出生就不能剪发,要一直把头发蓄起来,因此我们看到很多古装片都是遵循这一传统,剧中的人物都会是长发及腰,而且很多古装片的主角们都会有自己角色的发型,这些发型看起来非常的美丽,不少观众都极其羡慕。

这样古风的发型放到现在可以不合适了,因为现如今的人都追求快节奏的生活,如果留着这样一束长秀发,必然是很难打理的,而且日常生活也会受到影响,因此,不少的人还是拒绝这样的长发转而喜欢清爽的短发,但仍然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热爱着我们传统的造型,仍然会把这样的发型作为他们所追求的时尚。

我认为时尚之于人,是没有标准的,不能说多人做的事情就是时尚,时尚应当是自己内心的追求,只要自己觉得合适觉得在其中能找到快乐,这就是时尚,不需要跟别人比较,因此古风发型不应当被看成一种脱离时尚的物品,它也具有自己的时尚圈。

其实大家除了羡慕古装剧中的古风造型,还可以自己动手实现,换上一套古风的服饰,搭配一款适合的发型,你也是走在时尚圈中的大腕。古风发型可以是很简单的那种,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种简易版的古风发型。

首先我们先准备好工具,黑色的铜夹和橡皮筋、簪子,工具很简单,步骤也非常的简易,先把头发自然地梳好,把头发分成上下两部分,把上部分用橡皮筋绑起来,然后拿起簪子放在小辫的上方,开始拿着辫子绕簪子卷圈,大概卷两圈,把簪子的尖转回来然后再向左边插进去,把簪子的尖部翻出来,再把剩下的头发用铜夹夹好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