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防晒的重要性   如何更好地保护肌肤

2017/10/19 9:01:14 作者:YUd1-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防晒方法:涂抹防晒产品、使用防晒衣等物品、食用防晒食物等。防晒产品分为物理防晒、化学防晒、生物防晒;其中,防晒指数的高低能够反映防晒产品紫外线防护能力的大小。

夏天,女孩们怕的就是晒黑,其实,不只是夏天,每个季节都需要进行防晒。阳光中的紫外线对皮肤会有一定的伤害,夏季更甚,长时间的暴晒会导致各种肌肤问题,对于敏感肌的女生来说,防晒更是重中之重。那么,各个季节应该如何防晒呢?

秋冬季节,阳光相对较温和,选择防晒霜时,SPF15即可,在出门前半个小时涂上防晒霜。另外,隔离霜也是可以作为防晒使用的,隔离霜中含有防紫外线的成分,还可以隔离环境中的灰尘和彩妆中的有毒物质,选择有颜色的隔离霜还可以均衡肤色,使肌肤看起来更平滑细腻。

夏天需要更大强度的防晒,用量要比秋冬季节多一些,且需要每3个小时重新涂一次,另外,游泳或出汗后也需要补涂。出门前30分钟厚涂一层防晒霜,以保证肌肤充分吸收。防晒霜应在乳液后涂,防晒霜后不可以涂别的产品,否则会降低防晒效果。

夏季中午紫外线十分强烈,应尽量避免出门,特别是皮肤敏感的人,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长时间的暴晒有可能会导致红斑的产生,严重时会导致皮肤糜烂,耐受性差的肤质会有急性炎症性反应,后果是十分可怕的。

皮肤白皙的人更容易晒伤,但皮肤较健康的人也要做好防晒。紫外线过度暴晒会导致皮肤的表皮细胞损伤,破坏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肤质也会变得干燥、粗糙,保湿功能大大降低。因此防晒并不只是爱美女生的专利,而是对自己皮肤的保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