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保质期是多久  过期后还能用吗

2017/10/21 11:45:13 作者:YUd1-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橄榄油和橄榄果渣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 原因就在于其较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

橄榄油的保质期多为12-18个月,因此很多橄榄油的保质期过了都没有用完,扔了不舍得但是又不知道干什么。今天教大家橄榄油的保质期过了应该怎么办。橄榄油发行出来的时候就有专家判定了它的食用时间,而且保质期是国家要求一定要有的,所以说过了保质期的橄榄油是一定不能食用的,过期的橄榄油会氧化、变质吃了是对人体有伤害的。

过期后的橄榄油我们可以把它当做润滑油使用,比如家里的门需要油了,或者车链子上面,衣服上的拉锁不好用了等,我们都可以食用橄榄油进行擦拭,我们也可以把涂在铁的东西上,还可以防止生锈。

也可以用来浇花,根据花的大小来决定要交多少,比如说小的多肉我们就可以浇瓶盖大小,大的发财树我们可以浇纸杯的三分之二,且一个星期浇一次即可。虽然是过期的橄榄油,但是也可以使花长得健康漂亮。

用来泡手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但会使手变得光滑,还可以使指甲盖坚固透明。如果手非常干我们也可以把它当做护手霜用,不过一次不要抹太多。还要注意抹手的时候一定要刚过期的橄榄油,过期太久或者变味的橄榄油是不能用的。

而且不是所有的橄榄油都能被称作橄榄油的,只有特定初榨的橄榄油,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橄榄油,因此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油体透亮、有果香味、口感滑爽的就是好油。光泽不透明浑浊、又陈腐味、尝后有辣味的就不是好的橄榄油不能购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