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解过期橄榄油用途 四大好处让你爱上它

2017/10/2 8:47:13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起橄榄大家应该并不陌生,但要是问起橄榄油的的作用和功效,应该就很多人不知道吧。但是橄榄油过期之后有哪些作用呢?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Lucky_elephant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比较常见的食用油是花生或者是玉米油,但其实还有一种近来很受人们喜爱的食用油---橄榄油。它不仅在我们国受到很多人的青睐,在地中海沿岸的人们还将它称为“黄金液体”。其实人们会喜爱它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它在生产的过程中不需要添加任何的辅助剂,而且它具有很好的保健效果。不过,过期的橄榄油你知道它具有什么用途吗?

来源:站酷作者:DUSAN ZIDAR

由于任何的食物都是具有保质期的,一般过了保质期就是不可以在食用的,关于过期的橄榄油具有以下这几种用途:1、可以把它当做护发素来使用,橄榄油对于干燥、开叉、枯黄的头发具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如果你家的橄榄油刚好过期,不妨拿来试试看。

2、保养珠宝,这是很多人都被不知道用途的。其实珠宝、珍珠之类的宝石品,在佩戴了一段时间之后滴几滴橄榄油,不仅可以使它变干净还可以保护它的色泽。

3、当做花草的肥料来用,因为橄榄油本身就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和其他的营养物质。倒少量的橄榄油在花草的根部,可以促进其健康的成长。不过大家一定要记住,不可以一次性倒入太多或者是频繁的给花草浇橄榄油,这样反而会伤害到它的根部!

4、当做润滑油来使用,当车的链子或者是门锁变得不利索的时候,滴几滴橄榄油可以起到缓解的效果!以上就是关于过期橄榄油的用途,希望可以给你带来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