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可以直接擦脸吗 注意自己的保养方法

2017/10/18 18:59: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因为不懂护肤的基础知识,完全依照自己的片面想法做一些无用的护肤步骤,对自己的肌肤不会起任何的保养作用,反而会造成一系列危害,直接将橄榄油涂脸就是其一。

现在的很多人开始越来越关注自己的面部肌肤问题,凡是发现自己面部出现任何形式的问题,都会想方设法的进行消除。但是,在治疗面部肌肤问题的时候,一定要采用合理的方法,如果应对措施不对,不仅起不到治疗效果,反而会产生副作用。

很多人为了省钱或者出于其他目的,就是不购买专用于化妆的单品,坚决按照自己的思路去解决面部的问题。有时候他们的做法完全不合科学规范,却不知悔改。于是,我们见到了直接将食用油--橄榄油涂抹在面部,想要达到补水的效果。

这里要说的,既然已经确认橄榄油是一种食用油,就不要再将其用作其他方面,更不要用自己的肌肤当作实验品。橄榄油中的油脂成分含量多,纯度较高,如果直接将鲜榨的橄榄油涂于面部,而不加以加工的话,只会导致肌肤问题愈发严重化。

还有就是橄榄油的性质既然是油类物质,势必不会被肌肤吸收。众所周知,肌肤对于外来物都会产生一定的排斥作用,橄榄油若是直接涂抹于面部,会直接导致面部毛孔堵塞,进而引发一系列的严重问题,到时候,想要治疗就会变得异常艰难了。

即便橄榄油有所谓的润肤、提亮效果,但是也绝非是使用工供人们日常饮食的橄榄油。橄榄油被涂抹在面部后,会在面部形成一层油脂,将肌肤与外界空气完全隔绝,阻碍肌肤的正常呼吸作用,进而毛孔变大,油脂渗入,引起油性肌肤的各类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