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过期了还能食用吗 几点建议教你废物利用

2017/10/3 8:57: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橄榄油这种非常常见的绿色天然植物油。近几年来,越来越受到家庭主妇们和保健专家们的欢迎。但是对于已经过期的橄榄油,其实还可以留下来护理滋润我们的肌肤。

来源:站酷作者:Lucky_elephant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橄榄油这种天然无污染的压榨油脂食物吧。它和其他普通的植物油相比,热量更加低,营养成分更加丰富,因此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

但是很多人提出疑问,对于已经过期的橄榄油还能不能吃呢?正常情况下,初级鲜榨出来的油脂一般可以维持一年。而其他精选制作的则可以延长到18个月。对于保质期是经过科学验证,明确规定的。因此一定过期了,就不要再食用了。

来源:站酷作者:DUSAN ZIDAR

一、过期的橄榄油有什么用途。

虽然这些植物油已经不可以被我们摄取进体内了。但是只要没有变质、变味依旧可以用来做别的事情。在平时洗头发的时候,可以在一盆温水中滴入少量的油滴。将自己的发丝浸泡在里面漂洗几分钟。洗完之后再将发梢洗干净。因为橄榄里面含有大量的维他命E和维他命B等元素,可以有效解决掉发、脱发、发质枯黄分叉等问题。

来源:站酷

二、护理手部在寒冷干燥的冬季,很多人的手部可以开始出现皲裂、干燥脱皮等现象。在这个时候可以涂抹适量的植物油脂,为缺水严重的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和油性物质。长期坚持下来,可以让你的双手恢复到原来的水润和娇嫩。

三、保护宝宝皮肤很多时候小宝宝因为肌肤更加娇嫩脆弱,臀部、腋下、大腿内侧等部位很容易出现瘙痒、红疹等问题。因此建议各位妈妈们可以可以将其抹上薄薄的一层。但是切记,如果已经出现发炎红肿现象的,还是建议先去看看医生为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