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护发素作用  避免多种秀发烦恼

2017/10/19 10:19:13 作者:M214-su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秋季已到,很多人又开始烦恼发质问题,干燥的秋天,每吹来一阵风,都像是会把人体水分都吸收了似的,就连头发也开始枯燥了起来,护发素也变成了必不可少的日用品。

来源:站酷

秋冬季秀发容易干燥,易打结,也容易产生静电,如果再加上受到烈日的暴晒,那秀发的损伤就更加严重了。这时候我们就能想到使用护发素的好处了。

护发素的作用有:滋润秀发、防止静电、修复损伤。

1,滋润秀发:秀发在风吹日晒中容易流失水分,变得枯燥没有营养,容易打结,因此洗完头发后,一定要使用护发素来滋养秀发,让秀发吸收营养,锁住水分,保持秀发的轻柔顺滑。

来源:站酷

2,防止静电:在冬天,穿衣服、脱衣服的时候我们总能听见秀发因为产生静电而发出的声音,甚至导致有的头发像个顽皮的小孩似的一根根站了起来。出门在外也有这种“头发竖起来”的现象,显得特别尴尬。而护发素的作用之一,就是可以防止静电的产生,让你不用再因为静电增添烦恼,避免这种尴尬。

来源:站酷作者:Sofia Zhuravetc

3,修复损伤:头发烫染后,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伤害,严重的会导致一直掉发,或者是变得干枯毛躁,风吹日晒也是有一定的破坏力,这时候的秀发就急需修复和保养。洗完头发后,秀发上的油脂会被冲洗掉,锁水的能力不足,用护发素可以锁住秀发水分,加强保湿,柔顺秀发,使秀发得好很好的修复和保养。

护发素还有不同的类型,可分为免洗护发素和水洗护发素,功效大同小异,但免洗护发使用起来就更加方便。

护发素的外观有两种,一种乳液型;一种透明型。两者都是市面上常见的,可根据个人喜好去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