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过期橄榄油用途  教你怎么样把它变废为宝

2017/10/24 10:27:14 作者:U7-yuanj… 来源:伊秀美容网
橄榄油对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但每种东西都会有一个保质期,保质期一过相当于就没用了。很多人觉得橄榄油也是一样,其实他们错了,因为橄榄油过期了还有很多功效。

来源:站酷作者:Lucky_elephant

橄榄油也是食用油的一种,所以也会变质,变质之后就会发出难闻的气味。因此当家里的橄榄油过期之后,一般人都会选择扔了,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家有过了期的橄榄油的臭味。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过了期的橄榄油也有很多的用途,只要过了期以后都会扔掉,这样其实是很浪费的行为。如果当他们知道过了期的橄榄油有那么多功效,一定舍不得再扔了。

来源:站酷作者:DUSAN ZIDAR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过了期的橄榄油都可以使用的,只有“特级初榨橄榄油”,并且在保存好没有异味的情况下才能使用于外部护理,否则是不能使用的。而且橄榄油像很多东西一样,只要保存好就可以放很多年。但只要开封过的话,就不能放太久,久了就不能再用了。

来源:站酷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过了期的橄榄油的用途,首先就是它可以用于护理头发,这对于很多女生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用法。在洗完头发之后,我们用一盆温水,加几滴橄榄油,然后把头发漂洗一下就可以了。若觉得这样太麻烦可直接把橄榄油放在手里,然后涂搽在头发。这样可以让头发光泽漂亮的同时还可以防止头发枯黄。

还有就是女性朋友在卸妆的时候,滴几滴橄榄油在手掌上,再用指腹沾一点,用指腹按摩脸部。接下来就用毛巾敷一下就可以了,或者用蒸脸器也行,这样能够清理毛孔的污垢,让皮肤变得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