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橄榄油的作用盘点 这些你肯定不知道

2017/11/1 16:59:13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人们的健康意识在逐渐增强,很多人都在倡导吃橄榄油,特别是对于热衷养生的人群来说,橄榄油更是食用油的不二选择。然而,橄榄油除了是厨房伴侣,还有什么好处呢?

现如今,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也逐渐增强了,因而橄榄油渐渐成为厨房里比较常见的食用油了,除了作为食用油,你还知道橄榄油的哪些好处呢?

作为食用油直接食用,橄榄油能够保护我们的心血管系统,预防动脉硬化,可以降低心脏病、高血压的发病率;它还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对于一些血液浓度比较高的人来说,把橄榄油作为食用油是非常合适的;另外,橄榄油具有预防炎症的功效,常食用橄榄油能减少得胆囊炎的可能性。

胃酸过高的人应该选择食用橄榄油,它能减少胃酸,预防胃炎和十二指肠发生溃疡;橄榄油可以降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有一定的疗效;它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提高身体的抗氧化能力。

除了内用,橄榄油也可以外用,如果我们身体的某个部位出现皮肤干痒、脱屑或者是皮肤炎,就可以把橄榄油涂在该部位,这些皮肤问题就会慢慢缓解甚至痊愈。橄榄油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能够缓解皮肤炎症,而且不会刺激皮肤。

橄榄油的护肤功效也非常好,但因为它比较油而且比较黏,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合理利用它来达到护肤效果。由于橄榄油粘性很强,所以能够帮助皮肤留住水分,使皮肤更加湿润。我们每次化妆时,可以在护肤品里面加一点点橄榄油,之后再涂粉底,这样粉底就比较服帖,不用担心浮粉导致的尴尬情况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