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孔粗有黑头怎么办 几个小妙招为你解难题

2017/10/26 8:39:12 作者:YUl-xi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几乎每个女生都会有毛孔粗大和黑头的困扰。这次,我们从源头上去了解毛孔粗大和黑头的形成原因,然后对症下药,在不伤害皮肤的基础上,提供有效便捷的解决方法。

大部分的女生在开始关注护肤后,会发现一个很普遍的肌肤问题,那就是皮肤不但毛孔粗大而且有黑头。虽然在学会化妆后,这些问题能被化妆品所掩盖,但这对爱美的女生来说还是很难接受的。这次,我们就一起揭开毛孔粗和黑头背后的秘密。

想要制服敌人,先要了解敌人。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毛孔变粗大的主要原因是皮肤老旧后的角质处理不干净,堆积后使肌肤变厚、变粗糙。这样之后,肌肤又不能从外界顺利吸收水分,使用的保养品也无法顺利到达,从而变得干燥,加速刺激了油脂的分泌,然后又导致毛孔的粗大。

黑头几乎人人都有,它是一种皮肤油脂在空气中氧化留下的产物,也算是一种粉刺。黑头的爆发期通常在青春期,多发的部位是面部的鼻头,这是油脂分泌旺盛的区域。

知道了它们的产生原理后,我们就可以对症下药。皮肤毛孔粗大和黑头的共同敌人就是油脂,所以女生们一定要在面部清洁方面多花工夫。一天早晚两次基本的清洁要保证,如果一天还长时间持妆,那么卸妆的步骤也马虎不得。否则残余的化妆品会堵塞毛孔,造成二次伤害。

除了清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也是十分重要的。熬夜是大忌,不但会使黑色素沉淀,还可能导致油脂的分泌更加旺盛。另外,饮食上保持清淡也是十分有必要的。再加上适量的运动排毒,皮肤细腻不再是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