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怎么做比较好 简单几步即可完成

2017/10/24 12:37:17 作者:M214-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无论小仙女是干性皮肤,还是混合性皮肤,或者是油性皮肤,都可以在家DIY出一款适合自己肤质的水膜。水膜实际上就是化妆水的湿敷,只要选用适合肤质的化妆水即可。

想要在家DIY做水膜,首先需要提前准备好相关的材料。比方说需要准备好化妆棉或者是面膜纸,然后是自己喜欢的保湿水或者是爽肤水,另外还可以加上一两滴精油。化妆棉挑选有机棉的比较合适,质地柔软同时也不会浪费过多的爽肤水。

在准备好相关材料之后就可以开始DIY水膜啦!第一步需要把化妆棉充分的浸湿,湿润的程度到可以拧出水的那一种比较好。因此从这一步就可以看出,选用有机棉成分的化妆棉比较省爽肤水。

然后可以将化妆棉平铺在手掌,用两手挤压出多余的水分。当然如果小仙女喜欢那种比较湿润的水膜,也可以略过这一步。接着将化妆棉片轻轻的撑开,敷到脸上。如果精华液不是很多的话,敷上3到5分钟就可以了,如果是水分比较足的水膜,可以多敷一段时间,在5到10分钟之内都是可以的。

一般来说,如果是肤质状况非常稳定健康的小仙女,可以选用保湿型的基本款化妆水进行湿敷。但是如果有痘痘的的话,可以选用带有水杨酸成分的化妆水进行湿敷,但是一定要注意湿敷的时间不能过长,千万不要超过五分钟。

理想的肌肤是水油平衡的,一般来说在皮肤里面水分占七成,油分占三成是比较理想的肌肤状况,因此在干燥的冬季想要补水的话,可以加入几滴精油,不仅提升愉悦感,同时让水膜功效事半功倍。

在家DIY动手做水膜,是一个非常经济实惠的护肤方式,心动不如行动,小仙女们赶紧准备好相关的护肤产品,动手制作适合自己肤质的水膜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