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肤品擦脸的正确步骤 你的保养真的做对了吗

2017/10/26 17:21: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女生都有根据自己需要而准备的一系列护肤产品,也有自己惯用的擦脸步骤,但同样的产品,在每个人脸上产生的效果却各异。那么产生这些差异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来源:站酷

对女生们来说,一大堆瓶瓶罐罐的护肤品真的很常见,然而论起使用后的效果,却是各有不同。而护肤品对我们的肌肤所产生的效果,除了取决于产品本身,还跟我们平常的使用步骤以及方法有着很大的关系。

而我们平时经常使用的洗面奶,水,乳液等一系列用来擦脸的产品,它们正确的使用步骤是怎样呢?对比一下看看,你的护肤步骤,到底是否做对了。

首先,洗面奶洗脸。肌肤清洁是保养肌肤的首要步骤,只有踏踏实实地做好了这一步,后续的保养品才有被吸收的基础。所以如果没洗脸就开始涂保养品的话,那你基本是用了也等于白用。

第二步,爽肤水擦脸。爽肤水的主要作用在于舒缓肌肤,让肌肤毛孔得到有效舒张,既有二次清洁的功效,又能促进后续保养品被更有效地吸收。

第三步,乳液擦脸。乳液不仅能快速滋润肌肤,还能有效锁住水份,是肌肤保湿的重要手段。如果洗脸后不擦乳液的话,肌肤难免会紧绷绷的不舒服。

第四步,精华液擦脸。如果备有针对肌肤问题的产品,例如祛斑、美白、抗皱之类的精华产品,在这个步骤就可以使用了。肌肤经过前面的准备,这时候使用精华产品,能取得更好的吸收效果。

第五步,面霜擦脸。这一步并非是必须的步骤,但霜类的滋润效果是其他产品所不能比拟的。如果是皮肤极度干燥,或是在秋冬等气候非常干燥的季节,可以适当使用面霜来保证皮肤的滋润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