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下巴长痘痘什么原因 身体隐患如何早知道

2017/11/7 12:23:13 作者:M21-baij…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代人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人的脸上都难免不长上几颗痘痘。其实这些痘痘都是身体发给我们的警示,根据位置的不同,痘痘往往都反映了不同的身体问题。

来源:站酷作者:George Rudy

不少人都时不时的被痘痘问题所困扰,不仅影响仪容,严重的还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痘痘经常出现在下巴两侧,这又是为什么呢?

来源:站酷

其实,脸上长的痘痘往往反应的都是我们身体上的一些亚健康状态,根据痘痘位置的不同,都对应着不同的身体问题。下巴两侧的痘痘一般来说都是反映身体的内分泌不好,在每月的经期前后,由于身体激素水平的变化,经常在下巴会冒上一两颗痘痘,这是正常的表现。

但是,部分女性如果出现下巴甚至延伸到脖子附近的复发性痘痘或者闭口,就要注意是否是身体激素平衡的问题了。通常来说都是雄性激素过高,引起了皮脂腺的过度分泌,才会引起这种复发性痤疮。这时还是建议大家及时就医,通过药物治疗来帮助身体激素恢复到正常水平,痘痘情况自然就会缓解了。

来源:站酷作者:transurfer

除了下巴的痘痘外,额头也是一个痘痘的“高发区”。额头上的痘痘往往代表着精神压力过大,导致气血旺盛,或者是经常性的熬夜导致睡眠不足。当然,如果是有刘海的小仙女也要注意辨别是否是因为刘海长期摩擦额头皮肤引起的痘痘。

针对不同位置出现的痘痘,我们除了做好日常清洁和皮肤保养之外,更要根据痘痘产生的原因对症下药,保持良好的作息,对于反复出现痘痘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就医,才能保证身心健康,从根本上战“痘”成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