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用白醋还是陈醋  两者到底谁好

2017/11/10 9:23:12 作者:M8-ji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平时洗头发我们都用的是各大商家的各种各样的商品,各种品牌的洗发露让我们应接不暇,不知道该选哪一种。殊不知平时我们使用的醋也可以洗头发,用处多多。

来源:站酷作者:Daniel Peter Ronneberg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酿造醋的传统,可以说醋的发明极大地丰富了中国人的餐桌,中国人在吃的上面一直是比较讲究的,酸甜苦辣对应着生活的人生百味。醋是中国人对世界饮食的又一大贡献吧。醋不仅可以用作调味品,因它里面的酸性物质——醋酸,它还有许多其他用途。可以用作厨房去垢,可以用来当护肤品,还可以洗头,但是不是所有醋都可以洗头呢?

来源:站酷作者:focal point

答案是不一定,平时的食用醋也是分了许多种类的,如常见家用的就是透明的白醋和呈红褐色的陈醋。一般我们是不用陈醋来洗头的,陈醋里含有色素,洗头不宜清洁,色素也对皮肤不好。白醋没有色素易清洁,里面醋酸的含量比较适中。用白醋洗头可以起到缓解头皮PH值的效果改善头皮环境,预防油头。白醋还可以软化头皮,使头皮比较易清洁。

如果小可爱们的头发容易发油,滋生头皮削,小可爱们就可以尝试用白醋洗头啦。白醋重要的是可以帮助你改善你的头皮酸碱性,软化头发,预防头皮。用白醋洗头就只需要把白醋混在水中就可以了,洗头时轻按头皮可以舒缓疲劳。

用醋洗头虽然好,但是也不宜过多,一周一次就好。另外小可爱们还可以用醋洗脸可以软化死皮喔。小编推荐使用白醋和苹果醋,就是平时在市场上买的到的那种。各大超市都有卖获取方便,不用费多大周折,知道这些方法后,小可爱们是不是在以后洗头的时候,就可以尝试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