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请问擦脸后红烫是什么原因 正确的步骤该如何进行

2017/11/15 8:53: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美容网
擦脸,一般指洗完脸之后擦去脸上的水渍,或是擦各种护肤品在脸上,前者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一种行为,而且绝大多数人选择用毛巾擦脸,但近年来网上有人说用毛巾其实不卫生。

擦脸,可以说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中必须做的事情,但是有些网友却表示自己在擦脸之后脸会变得又红又烫,很是难受。

会出现这种情况的一般分为两个方面来说,首先,擦脸是指洗完脸之后用毛巾或者用手擦干净水渍,一般来说大家都是轻轻按压或者擦拭的,但免不了有些急性子或者赶时间的人会很用力的擦,过后脸就会出现发红发烫情况,主要是由于脸皮受到大力摩擦后产生损伤引起的。

其次,大多出现在女性身上,也就是擦护肤品在脸上,如果在擦完之后会出现发红发烫的,很可能是因为皮肤过敏,应立即停止使用该种护肤品,否则很可能引起更严重的后果。

擦脸也不是一件随随便便的事情,因为我们脸上的皮肤是很脆弱的,特别是在卸妆的时候。

首先,先用卸妆油卸除脸上的化妆品,尤其要注意清洗鼻翼两侧的妆,在这些部位比较容易长斑。

然后,用温水或者凉水轻轻搓洗脸部,建议用上洗面奶清洗,洗干净后,不要急着用毛巾擦,这样很容易伤到皮肤,可以先用手拍打脸部,让水渍慢慢挥发掉。

接下来,将保湿乳或者爽肤水倒在化妆棉上慢慢在脸部按压,动作要轻柔,这样可以使皮肤保持水润有弹力。

在我们的印象中基本上人人都是用毛巾擦脸的,但是近些年来网上却不断有关于用毛巾擦脸危害很大的言论传出,这些说法有没有科学根据呢?

首先,专家指出毛巾再擦试过皮肤之后一定会留下或多或少的细菌,这些细菌是不可能轻易祛除的,除非每次用完之后都用开水烫,显然很多人都做不到,那么细菌长久累积之后就会形成各种污垢,在我们擦脸的时候就会直接接触我们的皮肤,各种细菌也就直接附着在我们的皮肤上了。

其次,我们在使用毛巾的过程中多少会感觉到有些摩挲感,毛巾纤维大多数还是比较硬,用在我们敏感的脸部肌肤上,免不了会造成伤害。

有些网友建议,尽量使用一次性毛巾来代替我们现在常用的毛巾,当然,部分网友表示太浪费资源,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意愿来进行选择,网友们的意见仅供参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