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脸被太阳晒伤了怎么办 记住这几个办法

2017/11/29 13:29: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炎热的夏季,在室外活动后,皮肤很容易被晒得发红脱皮,这些都是晒伤的表现。被晒伤了可真是糟糕啊,要怎样拯救晒伤后的这张脸呢?下面就教大家几招好办法。

来源:站酷作者:chombosan

一到炎热的夏季,太阳就像个大火球一样炙烤大地,脸上娇嫩的皮肤一不小心就会被无情晒伤,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要慌乱,晒黑只要好好护理,很快就能够恢复健康的哦。晒伤医学上被称作日照性皮炎,通常的表现是红肿、脱皮和色素沉着等。如果外出回来后发现皮肤有微微泛红的迹象,就说明你已经被晒伤了。

来源:站酷作者:Evgeny Atamanenko

晒伤后不要立刻就用冰敷,这样反而会刺激皮肤,要等皮肤冷静下来适应室内温度,可以先休息冷静一会,多喝点水补充水分,然后用干净清洁的水清洗晒伤的皮肤,之后用在冰箱里冷冻过的毛巾冷敷皮肤,当皮肤恢复正常后,再涂上温和的护肤品或者芦荟凝胶等具有修复作用的产品。

晒伤后的护肤要小心谨慎,晚上睡前可以用剪刀剪开维生素E软胶囊,将其中的液体小心涂抹在脸部,维生素E具有很强的修复作用,能够保护晒伤后的皮肤。除了维生素E,也可以将薰衣草精油加入护肤品中,每天两次涂上晒伤后的皮肤上,能起到很好的舒缓和修复作用。

来源:站酷

除此之外,将面膜纸浸在冰牛奶中,用来敷脸,不仅可以镇静皮肤,还可以起到美白的作用,此方法可以每天两次使用。如果脸已经严重到被晒脱皮,千万不要用手去撕扯死皮,也不要用热水洗脸,这样会使皮肤更加干燥。要适当正确使用药物治疗,避免再度受到暴晒。

夏季阳光猛烈,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防晒霜每隔两小时要补涂一次,阳光强烈的时间段一定要使用太阳伞,以减少烈日对皮肤的伤害。爱护皮肤,就要做好防晒,如不幸晒伤,就要文中的方法小心呵护皮肤,以便早日恢复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