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刺黑头怎么去除简单方法   DIY护肤还原光滑毛孔

2017/12/16 14:15:12 作者:YUl-renr… 来源:伊秀美容网
黑头、粉刺是常常出现的两大肌肤问题,具有较高的普遍性。要怎样处理才是正确而又健康的方式呢?在本文中小编与大家一起探讨一些自己就可以轻松解决黑头、粉刺的方法。

来源:图虫作者:236445070793000973

有基础的护肤常识的朋友们可能都知道:粉刺其实是青春痘的前体物质。一般在粉刺爆发期就要及时加强皮肤管理,如果放任不管就会引发更大炎症,一发不可收拾。

来源:站酷作者:toranosuke

黑头是毛孔中油脂成分与外界的灰尘、杂质形成的复杂混合物,毛孔滋生黑头之后越来越粗大,更加容易产生炎症,从而长痘痘。

下面开始护肤之旅,寻找轻松解决黑头、粉刺的方法。

1、巧用盐水:盐分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白水与盐分按照9:1的比例均匀混合,涂抹在鼻子等滋生了黑头、痘痘的部位,以画圈的方式缓慢揉搓,还可以达到去角质的目的。

注意,盐分一定要在稀释之后使用,防止浓度太高腐蚀健康的肌肤细胞。另外,要选用细盐来进行洗脸、按摩的步骤。敏感肌慎用。

2、DIY绿豆粉面膜:买来磨好的绿豆粉,加入适量的鸡蛋清或者牛奶,搅拌均匀直至糊状,冰镇一段时间涂抹在脸上即可。冒痘痘、黑头重灾区要涂抹较厚的一层面膜。15-20分钟之后洁面。

3、内调保养的方法:一些专业的从中医医师认为:除了外敷,内部调理更加关键。

以上的两种肌肤问题主要是由于肠胃的消化功能障碍、体内激素水平异常、肝肾的解毒功能减弱导致的。因此日常的饮食调理与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关键。

4、小小的米饭也可以用来清洁肌肤毛孔:

吃剩的米饭倒掉可惜,不如用它来解决困扰大家的肌肤问题。先洗手,然后取适量的米饭在掌心搓成小球,然后把它放在鼻子上,轻轻的滚动,利用这小小的饭团,粘附皮肤表层的脏污、灰尘。反复3-4次,换新的继续。

这种方法的好处是不需要专业的器材、较大的场地,躺在沙发上看视频的时候也可以进行,休闲护肤两不误。

5、DIY天然的磨砂面膜-精盐+牛奶。

准备适量的牛奶(200ml左右即可),10g 精盐。

这个面膜的制作不需要把盐分充分溶解,我们要利用精盐的形状来摩擦肌肤去角质。牛奶要新鲜。

注意按摩的力道要轻,手法柔和、缓慢,以免损伤肌肤表层的细胞。重复操作2-3分钟即可。结束之后要记得充分地清洗脸部肌肤,涂抹适量的收敛水以及精华乳,及时地收缩毛孔、锁住水分。

来源:站酷作者:HQuality

6、巧用小苏打:小苏打是一种微碱性的化学物质,可以用来分解黑头。

同样的,把小苏打与水按照1:9的配比混合,充分地溶解制作水溶液。浸泡一个压缩面膜,敷在脸上,或者那几块卸妆棉浸湿敷在鼻头以及下巴等容易滋生黑头的部位。毛孔中的油脂成分会被有效的溶解导出。

以上就是小编总结的一些DIY去除黑头、消除炎症,防止粉刺滋生的方法,比较天然、健康,适合各种肤质的朋友们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