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用白醋还是陈醋 哪一个更有效

2017/12/12 15:55:12 作者:M8-zengb…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听到或者看到身边人用一些偏方,比如说用牙膏去黑头呀,用醋洗头发啦。那么用醋洗头发,应该用白醋还是陈醋呢?怎样洗才有效果呢?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洗护用品的情况。就比如说,洗发水,当头皮有较多的顽固问题的时候,往往找不到一款可以改善所有问题的洗发水。这个时候,我们容易怀疑洗发水,采取一些偏方。比如,对于毛躁以及头屑多的头发,一直有人说用醋洗,效果不错,不仅可以去头屑,还可以改善毛发干枯情况。

可以说醋是所有偏方中,出现频率比较高的一款日用品了,美白,嫩肤,甚至去屑美发。问题是,真的有效果吗?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我们通常不是单纯用醋洗头发,而且搭配洗发水,效果更好。一般来说,用的都是白醋,且一定要经过稀释,常用的勾兑比例是自来水与白醋10比1。陈醋颜色重,附加物多,温泉泡澡里用得较多。

之所以用白醋洗头有效果,是因为白醋偏弱酸性,而常用的染发剂是碱性,所以两者可以中和一下,改善头发的pH值,也就是护理头皮。白醋洗头发通常可以使头发更加柔顺,有效减少头屑,让头发更加有光泽,收缩毛孔,减少分叉。

当然,要想达到以上效果,需要配合正确的使用方法。除了稀释比例要恰当以外,可以加上少量的薄荷叶预先浸泡,可以有效的避除白醋的一部分酸味。一般情况下,是先将头发用清水打湿,然后浸在稀释好的白醋中,大约10分钟之后,用清水冲掉白醋,再进行正常的清洗步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