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五大禁忌你都知道吗 踩了这些雷区对身体伤害大

2017/12/13 15:09:12 作者:YUl-xu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头是每个人都需要做的事情,但是很多人的操作就是在缩短寿命。听到这里害怕了吧?其实说的一点都不夸张,如果你真的不知道洗头发有哪些禁忌,可以在文中了解一下哟!

1、天天洗头危害大

很多爱清洁的人会有一种天天洗头的习惯,晚上洗澡时顺便就能把头发给洗了。其实,天天洗头对头发也会有一定的伤害,每次洗头都要放洗发水,洗发水中都会含有化学成份。对头发的刺激是非常严重的,这样很容易引起掉发,头发毛燥等现象。

2、晚间洗头危害大

很多人晚上洗完头不等头发干就睡觉,这样很容易导致头部受凉,出现脑供血不足的情况。

3、冼头时不要用指甲挠头发

有的人因为烫发染发的原因,头皮会比较多。头发经常有较痒的情况,在洗头的时候就会用手的指甲来抓头发,这样做在洗头的当时会有一种比较舒服的感觉。但是这样做对头皮会有一定的伤害,如果头皮较细嫩,还会有弄破头皮的可能。再用洗发水这些化学物品,就很容易导致头发感染,出现一些皮肤上的疾病。

4、护发素的正确使用

头发越洗越毛燥,平时每个人都会用不同的方法来保养头发,多数人会用护发素来护理。但是很多人在使用护发素护理头发的时候都会把护发素涂满头发,甚至是发根都涂满了。这样做对头发虽然起到了一定的顺滑作用,但是对头皮的伤害非常大。

洗头时头皮会有一定的扩张,护发素打到头皮上,会导致进入头皮的细胞中。造成细胞受到阻塞是非常容易的,因此护发素不要涂到发根上。

5、经期不洗头

在月经期间不要洗头,经期洗头很容易导致头疼,眩晕等一些不良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