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散粉的区别 其实两者缺一不可

2017/12/19 14:03: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提到打底的彩妆产品,粉饼和散粉是需要经常使用的,但是它们都是固体和粉状的,有很多人并不知道它们的区别是什么样的。其实粉饼的作用是遮瑕,而散粉是定妆。

来源:站酷作者:Svetography

在一些时尚杂志或者一些美妆节目中,经常能看到化妆师拿着一把大刷子在模特的脸上不停的扫来扫去,感觉非常的炫酷,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这是在干什么,其实如果仔细看节目或者留心观察,就知道气质这个步骤是定妆,用到的彩妆产品是散粉。那有的人就会提出疑问,那固体状的粉饼看起来和散粉差不多,它是干什么的呢?这两个产品到底有什么区别?

其实粉饼是属于基础彩妆产品,主要的功能是遮瑕,之所以开发出粉饼是因为很多人的皮肤比较油腻,如果使用液体状的遮瑕产品,非常容易脱妆。而粉饼由于粉质较细,并且为干燥的固体,所以可以较为均匀的盖住毛孔,遮瑕能力较强。有些人还有一些痘印、暗黄、粗糙的肌肤问题,通过粉饼可以很好的改善这一情况。

在使用粉饼的时候,可以选择粉扑,也可以选择化妆刷,如果使用粉扑的话,妆感可能厚重一下,也可以将粉扑打湿,这样妆容更服帖。如果使用化妆刷,则可以通过多次蘸取在扫脸的方式进行,这样妆容较为自然。

而散粉的作用在于定妆。就是所有的化妆程序都做好之后。用大号化妆刷蘸取一定量的散粉,然后在整个脸上轻轻的扫过,可以将彩妆产品和空气隔离开来,而且还可以保持毛孔干燥,这样妆容就保持的时间较长了。

也就是说散粉和粉饼其实是应用在不同的化妆步骤中,如果想要打造无暇妆容,这两个产品是都需要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