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的作用是什么 这几招帮你轻松补妆

2017/12/17 13:25:12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饼是很常用的一种化妆品,是由粉质和油脂混合后压缩而成的饼状,所以不要看它体积小,其实它可以用很久。那么它到底有什么作用,可以得到万千女人的青睐呢?

来源:站酷作者:Svetography

粉饼和粉底液不同,它虽然看起来是固体,但其实和粉体差不多。大家可能经常看到一些女生对着镜子补妆,这时候她们用的就是粉饼。粉饼囊括了多种功效与作用,而且体积小,携带方便。更重要的是,大家通常在化妆快结束时使用它,所以它可以用来补妆。

不同的粉饼有不同的作用,但一般都可以定妆、遮瑕、控油、美白、防晒和均匀肤色等。粉饼适合在夏天使用,因为夏天炎热,脸上容易出油,满脸的有光看起来很不好,还容易花妆,这时候粉饼就可以起到覆盖和控油的效果。

来源:站酷作者:Tata Mamai

粉饼根据它的效果大致可以分为高光和哑光型的,高光可以提亮肤色,遮盖黑眼圈和其它瑕疵,但是却不适合痘痘肌。哑光粉质更柔和,上妆后看起来很自然,控油效果也非常好,适合油性肌肤。

即使粉饼的作用再强大,用不好也是枉然。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粉饼的使用方法,不要成了化妆界的“白痴”。粉饼可以分为干用和湿用,干用可以用来定妆和补妆。在画好底妆后,用海绵轻轻蘸取一层粉,然后从脸颊的内侧用画圈的形式将它涂抹均匀。额头从中间向两边晕开,然后再从上往下按压鼻子、下巴。

粉饼湿用可以起到和粉底液差不多的效果,先将海绵浸湿,然后蘸取粉,这样更容易涂开,粉质和脸部也更贴合。

总之,粉饼的作用很大,不同肌肤应该根据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粉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