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bb霜和隔离霜的区别 从这几点辨认

2017/12/20 14:15:12 作者:M21-xu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初入化妆的女生都有一个误区,就是把BB霜和隔离霜归为一类产品,其实这两者之间还是有很明显区别的,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下bb霜和隔离霜之间都有哪些区别。

BB霜与隔离霜都属于是底妆产品,不过他们之前并不属于同类产品,是可以叠加使用的。

隔离霜是用在BB霜之前的底妆产品,隔离霜中的粉质含量比较稀少,其主要功效是防止紫外线晒伤皮肤,隔离外界粉尘和后续化妆产品对皮肤的侵害,所以也有不少人把隔离霜当作为护肤产品,隔离虽然含粉质比较少,但不代表它没有粉质,因此就算底妆只涂抹了隔离,晚上也需要进行卸妆。

隔离霜除了功效上与BB霜有差别以外,它的保湿性也比BB霜要好,因为隔离霜的质地会更加稀薄一些,所以上脸的效果也就更加服帖,也因此隔离霜的遮瑕效果就十分一般,甚至不少隔离霜根本没有遮瑕效果,连是否上妆都区分不出来。

隔离霜在选择时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来进行平衡,如果皮肤底子比较好的人,可以选择带有防晒和均匀肤色的隔离霜,这样就需要叠加后续底妆产品了。

BB霜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遮瑕。一般会选择使用BB霜的女生,皮肤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瑕疵,有些人是脸上有斑点,有些人是脸上有痘印,还有一些是皮肤颜色暗沉。上述这些问题BB霜都可以解决,能够让皮肤调整到很好的状态,但是又不会显得十分假面。

BB霜中的粉质含量高,所以遮瑕效果就更明显,而且对于皮肤颜色不均匀的女生来说,BB霜可以很自然的将皮肤颜色调整均匀,遮盖住黑眼圈和暗沉地区。所以隔离霜和BB霜是有明显区别的,这二类可以叠加,但是不能互相替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