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发编发教程图解 原来变美可以这么简单

2017/12/23 12:53:12 作者:M21-xuyu… 来源:伊秀美容网
长发发型是女生发型的标配,在中国古代女子是不允许随便剪头发的,女子短发被认为非常不吉利。所以古代女子会很多编发的技巧,加上凤钗和步摇作为装饰,打扮自己。

从古代开始,编发和盘发在民间就广为流传,女子随意断发被认为是非常不吉利的事情,乾隆皇帝的第二任皇后就因为骤然断发被皇帝所厌恶。女子不能随意断发,可是头发太长又不能就这么披散着,所以古代女子发明了很多编发样式,这些样式有些至今仍然流传,我们现在所知的很多编发方式都是由此改编而来。那么现在的女生适合什么编发?

1.清凉后编发。先将头发梳理顺畅,全部放置于脑后。接着从左耳侧和右耳侧取出两缕头发与脑后合并,合并而一股以后用黑色的皮筋扎紧。

从扎好的头发中挖出一个小孔,将发尾部分的头发从小孔中穿出来,重复这个动作两次,头发会变成螺旋卷的样式。再按照上述的步骤,从左右各取出一缕头发与脑后合并,并且再次合并后翻转两圈。然后将下面这束头发分成三股,按照两两相交的顺序编织起来,这个发型就完成了。

2.侧边编发。这款发型比较适合斜分刘海的女生,整个发型比较精神,青春范十足。首先我们将头发分为三七分,并将七分的头发先扎起来,放在一边。

把三分的头发从上至下分为三股,再这每一股中再分为三缕头发,开始编织第一缕头发,按照麻花辫的手法先将第一排的三缕头发编好,接着从下面再取出三缕头发与上面的汇合后,接着再次交织在一起。按照这个方法将整组头发编好,并且固定在脑后。接着把下面两缕头发也都整齐的编好,再将七分的头发放下来,这样一个侧边编好就完成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