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对头发有伤害吗 尽量减少使用

2017/12/24 15:45:12 作者:M6-yuanf…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胶是近几年很多明星或者发廊在做头发造型的时候很喜欢的一种定型的产品,尤其是男生的大背头和女生的刘海部分是很需要发胶的,但是其实发胶用多了对人体伤害很大。

发胶是很多人在头发做造型的时候必备的一种东西,因为我们的头发做完造型之后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种毛躁的感觉,这时候喷一些发胶可以减少毛躁,起到定型的效果,除非用温水洗掉,不然基本上是稳如泰山的。男生在梳大背头的时候也会喷发胶,这时候头发才会全部向后并且不会毛躁,但是其实发胶用多了对我们的头发伤害很大,有的可能会分叉。

发胶的成分主要是化学物质,一般做造型的时候喷的发胶也是不少,如果长期做造型都使用发胶的话,你的发质会越来越差,可能头发会变得枯黄,头发发尾会分叉。如果不小心把发胶喷在了头皮上,你的头皮会发痒,甚至会红肿,虽然可能对记忆力还有大脑没有巨大的伤害,但是可能会产生头皮屑,所以能不用发胶的时候尽量不用,要用的话记得及时洗头。

其实用上发胶的头发和平时的头发是很不一样的。很多明星出席活动的时候可以明显看出来用了发胶,因为发胶喷过的头发看起来湿漉漉的,一般很久之后都不会干,女生的话更不必说,要约会的话还是不要喷发胶了,你的男朋友想要摸头杀更本无从下手。

如果万不得已要使用发胶,记得回家之后及时洗头,洗头的话用温水就好,尽量用上护发素减少头发伤害。洗完之后如果有时间可以选择用圆头的梳子按摩头皮,或者用手把头发往后梳,这样会起到按摩头皮的效果,促进血液循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