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拿出来会变质吗 要尽快使用它

2017/12/25 12:3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美是女孩子们的天性,女孩子们除了精心的研究自己的穿着打扮之外,对自己的皮肤的保养工作也是会十分的重视呢,于是很多女孩子都会在家里囤各种各样的面膜放在冰箱里。

来源:站酷

一般来说由于面膜买的太多,我们又不能够天天敷,因此就有可能导致面膜留存一个比较长的时间,这个时候就需要想办法延长面膜的保质期,要达到这个目的的话,那么通常来说大家就会把它放到冰箱里面冷藏起来。

那么如果把面膜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话,它会不会容易变质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这个问题吧。

来源:图虫作者:55294860676171964

一般来说,面膜由于在冰箱里面冷藏了一段时间,它里面的各种物质都处于一个冰冷的状态,如果你再把它拿出到常温下放置的话,由于这两者的温差比较大,就可能导致面膜里面的活性物质变性,从而发生变质。

就有可能导致面膜里面的那些营养成分或者是精华液都会挥发掉,从而影响了它的使用功效,所以一般来说,如果你把面膜放到冰箱里面冷藏,然后想要拿出来用的话,应该一次只拿一片,然后拿出来要立即把它使用了,而不是放置到第二天再用,这个时候才可以让面膜发挥出一个比较良好的保养皮肤功效。

不过虽然上面说要立即把面膜用掉,但其实并不是说直接把面膜拿出来就敷在脸上,因为面膜刚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时候还很冰,这个时候立马敷到脸上的话,面膜里面的那些营养成分还处于一个冰冻的状态,还没有充分的活跃起来,无法被我们的肌肤完全吸收。

因此要先拿出来放外面晾一会儿,然后在敷面膜之前,先用蒸脸器把自己脸上的毛孔给打开,或者是用一条热毛巾在自己的脸上敷一会儿。

或者是直接用温水洗一下脸,配合洗面奶来使用,还可以顺便清洁一下脸上的那些油脂,敷面膜的效果会更好,那些步骤都是为了帮助我们的皮肤毛孔充分张开,为后续敷面膜时皮肤吸收面膜里面的营养成分做好充足的准备!

然后我们现在要来说一下,为什么要把面膜放到冰箱里面冷藏吧!它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我们都知道冰箱可以帮助物质保存一个良好的状态,可以让延长它的保质期,所以面膜放到冰箱里同样是可以起到这个作用的。

放在冰箱里的面膜,它的各种活性成分可以得到很大程度的保留,以及能够增加面膜它的弹性,还有它的湿度,对我们肌肤的补水工作可以做得更加的好。

特别是如果你的皮肤在经历暴晒之后,就会变得红彤彤的,而且非常的灼痛,这个时候拿一片冰镇过的面膜敷上可以有效的缓解疼痛,以及可以起到一个镇静舒缓的作用。

虽然冰镇面膜有这一些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面膜都适合冰镇的,你在把面膜放进冰箱之前,应该仔细看看它的使用说明书。如果它可以放到冰箱里冷藏,那么就可以这样做,如果上面写着不可以放到冰箱冷藏的话,那么你就应该选择一个适合它的储存方式来储存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