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饼和粉底液的区别 想要化妆必须得知道这些

2017/12/25 12:57: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饼和粉底液都是化妆的基础物品,很多女生都以为两者是同一种物品,对于它们的作用都不太了解,导致在化妆时频繁出现错误。所以想要化好妆就必须得知道它们的区别在哪。

粉饼和粉底液都是女生化妆的必备物品,但也是让化妆新手比较烦恼的两样东西。因为粉饼和粉底液两者的名字很相似,作用也十分接近,导致很多新手把它们当成同一种物品,只是叫法不同而已。那粉饼和粉底液两者是同一种物品吗?如果不是,那两者之间的区别在哪里呢?

其实粉饼和粉底液并不是同一种物品,它们不仅名字不同,在使用时间和功效上也不尽相同。

粉底液的遮瑕能力比粉饼弱,但它能够起到保湿作用,是化妆前的一个前奏。一般在用完粉底液之后还用粉饼来固定妆容,因为粉底液属于液体,如果不使用粉饼的话,那整个脸就会显得很油腻和湿淋淋,并且没有质感,会影响到后面上妆。如果在使用粉底液后再用一下粉饼的话,那就可以让化妆的效果更好看。

粉饼的遮瑕能力属于中上层,分为干用和干湿两用两种。一般妆容花了之后就需要粉饼来进行补妆处理,而且由于粉饼是固状的,所以比起粉底液会更加容易携带,适合经常外出逛街的MM们使用,可以随时随地地补妆,让妆容保持在完美状态中。

所以刚学习化妆的新手们一般在挑选化妆品时一定分清各种化妆品的种类和区别,有些化妆品虽然名字相似,但作用与功效可能完全不同,化妆之后的效果也会不同。而且不同的肤质对应不同的化妆品,新手们在购买化妆品时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挑选,这样才可以让化妆之后的效果可以更加精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