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有刺痛的感觉 这四个原因你听过吗

2017/12/25 15:09: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实中有很多的女孩子都会囤很多的面膜来敷脸,不过敷面膜的时候脸部如果出现了刺痛的感觉,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皮肤是女孩子的第二张脸,白净无瑕的皮肤能够为女孩子的颜值加分不少,因此有很多女孩子都会重视皮肤的保养工作,所以会总是敷面膜。

有的女孩子敷面膜的时候,脸部出现刺痛的感觉就吓的不行,觉得一定是过敏了,但其实不是的,脸部之所以会出现刺痛的感觉,是由很多个原因的,总共可以归纳为四个,那么具体是哪四个?就由小编给大家详细的讲一讲吧。

第一个原因,是由于你的肌肤缺水。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脸部很容易就会出现缺水的状况,这就有可能导致我们脸部的皮肤细胞处于一个比较皱缩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17175268667

然后你这个时候来敷面膜的话,由于面膜里面通常都含有大量的保湿因子,一下子把这样的面膜敷到缺水脱皮的脸上,皮肤细胞可能由于没有办法适应这突如其来的水分而感到不适应,于是脸部就会出现刺痛的感觉。

由这个原因导致的刺痛感其实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假如你适应个两分钟之后,刺痛感应该就会消失了。

来源:图虫作者:254809019495219288

第二个原因,是由于过敏导致的。

这个过敏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由于你的肌肤本身就比较敏感,第二种就是你敷的面膜里面含有你的过敏原。

在换季的时间里面,我们的皮肤容易变得比较敏感,这样子敷面膜的时候就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于是脸部就会刺痛红肿,由于这一种换季敏感带来的红肿,你可以选择暂时先不敷面膜,等到后续皮肤适应了再开始继续敷面膜。

如果是面膜里面含有过敏原的话,那么你就应该抛弃这一种面膜,而且选择另一种不含过敏原的面膜。

来源:站酷作者:Voyagerix

由于过敏而带来的刺痛感持续的疼痛时间会比较长,而且把面膜撕下来之后会看到脸部有红肿的情况,这个时候就不要继续敷下去了,一定要及时的把面膜给撕下来,以免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第三个原因,是由于你的脸上有伤口。

一般来说,假如我们的脸上长痘痘,或者是有一些破损的伤口的话,那么这个时候的皮肤是很脆弱的,你就不能够轻易地刺激它。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25765165277

假如你这个时候如果还往脸上贴面膜的话,那么对于这些伤口来说是非常刺激的,于是自然就会感觉到一直很疼痛的感觉。

虽然说敷面膜的保养工作我们要重视,但是也不要什么时候都把面膜往脸上贴,脸上有伤口的时候就先不要敷面膜了,等到伤口好了再敷,不然的话反而会加重感染伤口,让脸的修复情况变得更糟糕。

来源:图虫作者:57405708253141353

第四个原因,是因为你的面膜使用方法不恰当。

一般来说我们在敷面膜之前都需要用洗面奶把脸给洗干净,然后再进行敷面膜,假如你没有把脸洗干净,或者是洗脸的时候脸上有洗面奶残留的话,那么这些残留的化学物质留在脸上,敷面膜的时候就会导致出现刺痛感。

或者是你洗澡的时候那些洗发水或者是沐浴乳不小心泼到了脸上,然后你不注意洗掉的话,敷面膜也会出现一个刺痛的情况。

因此敷面膜之前一定要仔细的把自己的脸给洗干净了,这样子才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敷面膜的保养工作也可以也做得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