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后直接敷好吗 不要弄巧成拙白用功

2017/12/26 12:15: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我们进行日常皮肤护理工作中很重要的一个很基础的护理产品。面膜有不同的功效,但是面膜放入冰箱保管后取出直接敷在脸上,对我们皮肤的吸收有效果吗?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面膜是我们经常用到的一种基础护肤产品。但是我们真的会使用面膜吗?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又是什么呢?很多小仙女认为把面膜放在冰箱里可以起到面膜镇定的效果,认为这样做能够让面膜一直处于活性起到保鲜的作用,而很多小仙女有那种把面膜从冰箱里拿出来之后,直接敷在脸上的习惯这样的做法真的科学吗?在脸上直接敷真的有好处吗?

来源:站酷

大多数的小仙女在敷面膜的时候使用的都是精华类的成品面膜。这样的面膜在各大化妆品厂商出厂的时候都经过了高温和低温的检测,所以保持稳定性也是非常成熟的。大可不必将面膜放在冰箱里保存,所以不要多此一举,把简单的护理工作变得特别复杂。如果个别产品有实际上的需要和要求,我们可以把面膜放在冰箱里。

而我们在敷面膜时需要注意的是。面部的皮肤已经毛孔的收缩程度与外部的环境温度有关,再遇到温度较高的环境时皮肤毛孔会舒张开。而遇到比较寒冷的环境,我们毛孔会进行紧缩来保护自己。如果把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面膜温度较低,直接敷在脸上。皮肤一种应激反应会形成大量的毛孔进行闭合,对于我们吸收面膜中的营养是不利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17175268667

正确的敷面膜方式是使用温水对面部进行彻底清洁以后,将面膜泡在温水中让面膜也有一定的温度或者是一定的热度来适应我们皮肤的温度,毛孔展开吸收更多面膜中的营养,事半功倍的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