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敷面膜太长时间好吗 正确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2017/12/26 13:15: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了能够让皮肤在缺水的冬季不那么干燥,许多人都会在晚上清洁面部后敷上一层面膜,给皮肤一个喝水的时间,可是很多人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敷越干,这是为什么呢?

虽然敷面膜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只要把面膜贴在脸上就可以了,但是敷面膜的时间和敷面膜的准备工作其实很有讲究,如果这些方法把握不到位,面膜只会越敷越干。

很多人都反映过面膜越敷脸部越干,这样一个情况,有些人把原因怪罪在面膜身上,其实这跟面膜没有太大的关系,仔细回忆一下,一般你用多久时间敷的面膜?正常的敷面膜时间是10-15分钟,超过这个时间,面膜就会吸收皮肤的水份,因此你会发现自己的脸居然越敷面膜越干燥了。

除此之外,敷面膜的方法也很有讲究。敷面膜之前一定要先清洁面部,因为在外走动一天,人的面部皮肤上难免会沾染到灰尘,如果不洗脸就之间敷面膜,当毛孔打开吸收面膜上的精华液时,会一并将这个粉尘、尘土吸入皮肤内部,为皮肤带来不小的卫生隐患。

敷面膜之前尽量用热毛巾湿敷一下面部,这样有助于毛孔的热胀冷缩,当毛孔完全打开时,敷上面膜后吸收的效果才好。

敷上面膜以后,记得看一下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一般皮肤干燥一点的使用者,敷上面膜以后10分钟内,面膜纸已经被吸收的七七八八的,这个时候就可以摘掉面膜,用手揉搓、拍打面部精华液,让皮肤吸收这些精华物质,等待一会之后,去清洗掉表面残余的精华液即可。

洗完脸之后还是需要涂抹护肤品的,按照基本的护肤步骤涂抹水、乳、面霜就足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