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脱皮的原因 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

2017/12/26 12:37:12 作者:U7-zh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天气转凉,很多人的皮肤也开始干燥起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面,身边有不少朋友或多或少都会出现过手脱皮的现象。那么手脱皮是不是属于正常现象呢?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吧!

随着天气气温的转变,除了常见的咳嗽、感冒、发烧之外,还有身边不少朋友都会遇到的手部脱皮现象。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手部脱皮现象一般出现在下半年居多,这跟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以及天气转变也有一定的关联。有时候手部脱皮不痛不痒,但是也影响外观,当自己伸出手被人看到满手都是脱皮的痕迹,心里一定觉得很难过。我们就来谈谈脱皮的原因。

几乎每个成长的青少年在一年时间里面,都会有一到两次的脱皮现象。那么频繁脱皮的朋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不是有细菌引起的疾病呢,那么首先我们要知道脱皮的原因,才能更好的对症下药。每逢秋季必脱皮,成了很多小伙伴心中不可告人的小秘密。虽然脱皮很多时候不同,可是我们自己去撕扯脱皮部分,就有可能让我们有更多的疼痛感产生。

1.一般出现脱皮现象,都会发现从我们的手指开始慢慢延伸下来。脱完之后过一段时间,手部就会自我修复,恢复原状,所以是属于季节性脱皮,是正常现象。当我们看到手部脱皮的时候,就要问问自己几个问题了。最近是不是没有吃水果,没有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最近是不是经常在洗衣服的时候,接触太多的肥皂或者是洗衣服。

2.当我们皮肤长时间接触一些含有刺激性的化学物质的时候,就会出现脱皮的现象。我们都知道人的皮肤PH值是5.0~7.0,呈酸性,接触过多含有碱成分的东西也会对我们皮肤有一定的影响哦。所以我们建议在出现脱皮现象的时候,就尽量少接触肥皂,洗衣粉等。同时也要在洗手后,及时给自己涂上护手霜或者是润肤露等,可以有效地滋润手部皮肤。

3.脱皮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一种是因为气温骤降导致天气干燥所引起的脱皮。在天气寒冷的冬天,人们很大程度上不愿意碰冰冷冷的水,缺少水的滋润自然就会引起脱皮。长时间的工作之后,不养成洗手的习惯,不注意自己手部的保养,就会导致手上长很多死皮。所以我们都建议大家在冬天依然要喝足够的水,保持身体水份能足够滋润我们一整天。

4.手部脱皮也是身体缺乏维生素的体现,缺乏维生素也会导致手部脱皮。当天气冷了,大家都会选择高热量有温度的大鱼大肉火锅等。减少了吃素菜和水果的机会,加上身体长时间进行活动消耗体内的能量也不少,所以就会出现身体脱皮的现象。我们就应该要及时给自己的身体补充维生素B,也可以同时选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水果一起食用。

5.手部脱皮也有可能是手癣或者手部有湿疹等现象所引起。通常表现是从一只手出现了脱皮之后,就会慢慢扩散到整个双手,甚至严重的会是双脚,这都是手癣所导致的。长时间的脱皮不好的话,建议还是及时就医不要耽误病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