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的危害 学会健康护发小妙招

2017/12/27 19:49:12 作者:YUd3-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面临这么一个问题,出门前梳好的发型,被风一吹就全都乱了。因此,使用发胶就很重要了,可以长时间保持发型。那经常使用发胶对头发有什么伤害吗?

现在的女生出门除了要化妆打扮,穿搭得美美的,还要做一个十分好看的发型。要做发型,那肯定需要一样东西,那就是发胶。虽然说,女生比较喜欢打扮做造型,但是,最常用发胶的人群,却是男生。男生们喜欢留刘海,但是,有的场合却不适应用刘海盖住额头,特别是上班的时候,这样会显得很不成熟,这时候就需要一样做发型的神器,发胶。

发胶分为两种,一种是喷雾状的,一种是液体状。这两种发胶的功效都是差不多,但是看个人的爱好,还有想要用在哪里的头发。发胶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来给头发定型,是出席活动必须要用的东西。发胶之所以能够定型,主要还是里面的化学成分起了作用,所以,发胶的危害也很大。

发胶最主要的危害还是伤头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当我们喷完发胶之后,等一会摸一下喷了发胶的头发,就会感觉头发变得非常的硬,而且很干燥,在灯光下看,还会隐隐约约的看到头发反光。这是因为发胶里的化学成分起了作用,让头发变硬的过程其实就是在损害头发里的蛋白质。

发胶里面所含有的化学剂很重,我们闻到发胶有香味,只不过是化学剂的味道。所以,长期使用发胶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我们的头皮粘到了发胶,又没有清洗干净,化学剂的残留会导致我们头发变黄,严重的还会导致掉发。

发胶的危害你们知道了吗?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场合,还是尽量少用发胶,这样才能让头发维持健康状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