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头是怎么产生的 这些护肤小常识必须了解

2017/12/27 21:01: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相信很多人都曾经为了面部的肌肤问题而苦恼不已,尤其是大面积的黑头覆盖。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黑头的产生呢?通过研究的分析,现在得出了较为科学的原因。

来源:站酷作者:toranosuke

黑头一般都是毛孔大的人脸上才有,肌肤细致的人脸上是没有黑头的,一般人的黑头都是出现在鼻子上,有些人多有些少。黑头很影响我们的形象,为了摆脱黑头,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形成黑头的原因。从简单的观点来看,黑头是油脂、灰尘和我们脸上死皮的混合物,如果洗脸的时候清洁工作没有做好,慢慢积聚起来就形成了黑头。

来源:图虫作者:57437430881587611

如果你是脸上经常出油,也没有做到不及时清洁,这样就容易形成黑头。所以,大家会发现,油性的皮肤会比干性皮肤的更多黑头,形成黑头的可能性也更大。

此外,许多人为了减轻生活中的压力,过度饮食或者节食,这样出现饮食结构不合理的情况,长期这样会导致荷尔蒙紊乱,油脂分泌增多,更容易长黑头。而当看到毛孔粗大、油脂过多的时候,很多人会不断地清洁皮肤,这样皮肤变得干燥、脱皮,甚至皮肤的新陈代谢异常。这样黑头就更加严重了。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从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引起黑头的原因有很多。所以我们每天都需要适度清洁皮肤,并定期去角质层。这样消除黑头也就很简单了,首先,需要足够的耐心,天天用热水把毛孔打开,然后选择深层清洁洗面彻底清洁毛孔。每天都要进行运动,这不仅会帮助皮肤排毒,也可以调理身体机能。身体健康了,皮肤自然也会越来越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