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过敏了怎么办 这四个注意事项可以帮助你解决烦恼

2017/12/31 20:37:12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肤品中的某些成分会引发皮肤过敏,对皮肤细胞产生刺激,使皮肤细胞产生抗体,从而导致过敏。过敏时皮肤上会出现红点和瘙痒等症状,这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像鸡蛋壳一样白嫩光滑,所以经常会往肌肤上擦护肤品来保养皮肤。但如果使用了不适合自己肤质的人就会出现过敏,又红又痒,看着就很难受。那么,如果当我们的皮肤擦了护肤品后产生过敏现象应该怎么办呢?怎么样才能保护我们的肌肤呢?

1.停止使用护肤品。当你发现你已经出现过敏现象时,马上停止使用护肤品,而且以后不能再用这个品牌的护肤品,然后用温水将已经擦在皮肤上的护肤品洗去,再用毛巾擦干。之后可以往皮肤上涂抹一些比较温和,能够滋润皮肤的药膏,但一定要记得不可以继续使用会导致你过敏的护肤品。

2.停止使用化妆品。一般皮肤过敏之后会出现红点,瘙痒,干燥等症状,这时需要好好地保养皮肤,不仅不可以使用护肤品,连化妆品都不可以使用。这是因为化妆品带有刺激性,会对皮肤造成二次刺激,所以应该要避免使用化妆品。

3.忌口。大家都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带有刺激性,食用之后会刺激我们的皮肤,所以在使用护肤品过敏之后要学会忌口,不可再吃辛辣和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温水和牛奶,补充身体蛋白质,以便于缓解皮肤过敏现象。

4.好好休息。擦护肤品导致过敏后一定要好好休息,让身体机能自然恢复,一般过几天后过敏症状就会消失,不用太慌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