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多长时间合适 教你怎样保存护肤品

2018/1/1 12:4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会使用面膜敷脸,因为可以通过与肌肤的接触将面膜上的水分补充发给皮肤,从而使皮肤更加水润,从而达到修复肌肤的作用,很多人会把面膜放在冰箱里保鲜。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面膜是每个女生必备的护肤品,在降价促销的时候,会省钱的妹子都会买很多回来,然后放在冰箱里存放,这样做对吗?这样存放面膜是可以的,但是也需要根据面膜的成分来分辨是否合适放冰箱,长时间储存在冰箱也是不好的。

面膜放冰箱多长时间合适?每一种面膜的保质期也不同,在保质期内把面膜放在冰箱都是没有问题的。冰箱的低温可以阻止细菌繁殖,这有助于保持面膜的新鲜。但时间不要太长,面膜也不可以放入冷冻室。

来源:站酷

如果是自制的面膜在冰箱里保存比较好,但一般自制的面膜都是是一次性用完的,如果放到第二天也可能影响效果,因此尽量一次用完。

不建议直接将面膜从冰箱取出就敷在脸上。我们的皮肤对环境和温度是有感知的。面膜从冰箱里出来的时候温度很低,这样敷在脸上会导致我们的毛孔收缩,这样会影响营养吸收,不能发挥应有的效果。

来源:站酷

敷面膜前要先热敷帮助打开毛孔,冰箱取出的面膜要先放置十分钟再敷,这样冷热刺激能增强肌肤活力,可以更好吸收面膜的营养成分。

面膜被冷藏在冰箱温度就会降低,非常适合毛孔粗大的人使用,因为冷藏后的面膜能有效收紧毛孔。此外,你可以交替使用冷水和热水洗脸来增强细胞活力和弹性,帮助收缩毛孔。将面膜放入冰箱可以保持面膜水分。冰箱温度低,空气湿度大,有助于面膜中营养成分的锁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