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苏打如何去黑头 美容达人教你远离草莓鼻

2018/1/1 13:03:12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去黑头,这样一个问题确实困扰我们太久了。我们肯定使用过各种方法去黑头,比如去黑头洗面奶啊等等,但是效果往往不是很好。现在,我们这还有一个方法,那就是用苏打水。

来源:站酷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美容用的苏打是一种什么物质,可食用的苏打是一种碱性的制剂。它在遇到水之后会形成二氧化碳,我们知道它可以形成气泡,通过形成气泡的过程中就会将毛孔中的脏东西带出来,这就是为什么苏打可以美容,嫩白。很多号称氧气面膜的美容产品其实也是这个原理。

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黑头。黑头是硬化油脂阻塞物,经常是在鼻子以及周围,下巴等部位。有时候油脂腺受到过分刺激,毛孔充满多余的油脂,就会逐渐造成阻塞。在鼻子以及周围等部位,经常会有油腻的感觉,这些油脂最终会硬化,经过氧化后变成黑色小点,这就形成了黑头。

目前公认的去黑头方法是医美手段,其实也是通过注入类似成分达到清洁肌肤的目的。但是这样的美容项目价钱很昂贵,一般一个疗程下来会花费几千块,很多人觉得不是很值得。

这时候苏打就派上用场了。它的优点显而易见,那就是便宜。基本上几块钱就能买到一袋。而一次苏打水去黑头的过程也不会使用多少苏打。对于经济不是很宽裕的美女们,真的可以尝试一下这个较为廉价的方式。

由于小苏打粉是碱性的,油脂是酸化的,所以进行酸碱中和,黑头粉刺就会被软化,就可以很简单的清除掉了。

而且小苏打是可以吃的,所以即使是碱性,也不会伤害到皮肤。但是如果是敏感肌,那么就少用或者不用。除了鼻子以外,脸的其他部位角质层比较薄,在受到刺激的时候容易发红发痒,那么不用或是少用都是可以的。

那么苏打去黑头的步骤是什么样的呢?

首先,洗干净我们的脸,条件可以先用蒸汽蒸一下脸,这样可以让毛孔张开。如果条件不允许,也可以用烫过的热毛巾敷脸,起到的效果是一样。

其次,用棉花泡在小苏打水里,然后将棉花敷在有黑头的部位(小苏打和水的比例为1:10)。

15分钟之后拿掉棉花,15分钟是苏打软化角质的时间。将棉花拿掉,此时你就会看到有黑头浮在脸的表面,擦掉就好了,还可以用去粉刺的针轻轻刮,将剩下的黑头清理干净。由于苏打有一定的刺激性,在擦拭脸部和用粉刺针刮黑头的时候一定要轻柔,否则很容易适得其反。

还需要提醒的是,在用苏打清洁毛孔,去除黑头之后,尽量敷点爽肤水或者收缩毛孔的水,这样既可以避免毛孔粗大,也可以有效减少黑头。想要有很好的效果,不妨在这些步骤都完成以后,再敷上一层保湿面膜,这样毛孔喝足了水分也可以减少黑头的产生。

黑头较多的人,建议一周清理一次,如果本身黑头不是很多,那么就延长使用苏打的时间,两周一次或者一个月一次都可以。

来源:站酷作者:Rido

黑头很多的人,建议平时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因为蔬菜水果有败火的功能,间接减少了脸部的皮脂分泌,这样代谢的废物就不容易堵在毛孔上了,当然会减少黑头产生。

来源:站酷作者:saschanti17

另外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事项,那就是要做好每日的洁面工作。不建议使用清洁力过强的洁面产品,这样更容易造成水油分泌不平衡。尽量选择保湿力强一些的,且比较柔和的洁面产品。然后在洁面的过程中用食指和中指在黑头部位重点按摩,也有利于黑头的排出。

美容达人悄悄的告诉你,无论你用什么方法去黑头,先用蒸汽蒸一下脸,让毛孔打开,可以有利于排毒,清洁皮肤。希望我们都能远离恼人的草莓鼻。追求干净而又白皙的肌肤是女人一生都要做的功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