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护肤品脸上疼是怎么回事  更好的护理自己的肌肤

2018/1/1 14:03:12 作者:YUra-l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肤品是每个人都会使用的产品,因为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更加的健康。但是有部分的人在使用护肤品的时候,会出现明显的刺痛感,我们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来缓解疼痛。

来源:站酷

护肤品对于我们来说并不会陌生,而我们每一个人的肌肤肤质都有所不同,所以我们在使用护肤产品的时候,也会出现一定的异常情况。比较常见的异常情况就是在使用产品的时候,面部肌肤出现的明显的刺痛感,导致这样一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我们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来源:站酷

面部干燥导致的疼痛感

肌肤干燥是非常常见的问题,大部分的人在干燥的冬季里都会出现肌肤缺水的情况,而这样一种情况会给我们的肌肤带来很大的困扰。例如肌肤皲裂、肌肤起皮,而肌肤缺水干燥也非常容易导致妆容脱妆或者是浮粉,但是肌肤干燥不仅仅只是会带来这些困扰。

大部分的人在肌肤缺水干燥的时候,擦护肤产品都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其实这种疼痛感并不会给我们的肌肤带来伤害,导致疼痛感的原因非常的简单,就是肌肤缺水时擦护肤品,会让我们的肌肤快速补充水分,而这个时候肌肤就会有明显的刺激反应,所以才会感受到疼痛。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不过我们应该关注这种情况,肌肤缺水也属于一种肌肤问题,所以我们要注意日常的肌肤护理。当然肌肤的水分补充不仅仅只是可以从护理着手,我们也可以从自己的饮食上来着手,例如多喝一些温水,多吃一些清淡的蔬果,让我们的身体和肌肤的营养均得到补充。

来源:图虫作者:236445070793000973

面部肌肤有细小伤口而导致的疼痛感

很多人都不会注意到自己的肌肤伤口,因为有部分的伤口非常的细小,甚至不会给我们带来明显的疼痛感,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会直接忽略掉这样的伤口。而导致这样一种细小伤口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挤痘痘和粉刺,用力挤压肌肤的时候会给让肌肤表皮受到伤口,形成肉眼看不太出来的伤口。

虽然这种伤口非常的小,不会给我们带来任何影响。但是我们在擦护肤品的时候,产品当中的部分成分会被肌肤吸收,而伤口在触碰到这些护肤产品的时候,会有明显的刺激感,而这样的刺激就是我们所感受到的疼痛感。

来源:图虫作者:240130900057264311

肌肤敏感导致的疼痛感

肌肤敏感是目前大部分人都存在的肌肤问题,敏感的肌肤会对这些擦脸的产品有着很明显的反应。例如部分敏感肌肤的人,在使用含有化妆酒精的产品时,就会出现红肿和疼痛感,不过这种红肿和疼痛会很快的消失,并不会存在太久。

但是有部分的人则是对护肤品当中的某些成分过敏,使用之后肌肤会出现非常激烈的过敏反应,而这样的过敏反应会给我们的肌肤带来很大的负担,严重的时候需要就医。所以敏感肌肤的人需要注意到这个问题,在使用自己不太熟悉的产品之前,一定要事先的测试,可以将产品涂抹在自己的耳后测试。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94484697437

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疼痛感

随着社会的发展,护肤品的品牌也越来越多,而这些品牌当中也不乏会有滥竽充数的厂家。有部分的护肤品质量没有保障,护肤品的成分没有达到应有的标准,这样的产品会让我们的肌肤逐渐变差,甚至会给肌肤带来无法预判的伤害。

因此我们在购买护肤品的时候,要多了解护肤品的品牌,掌握好市场的行情,避免购买到假冒伪劣的产品,防止自己的肌肤受到严重的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