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和啫喱水的区别有哪些  如何正确使用

2018/1/1 16:15:12 作者:YUd1-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说到如何打造一个合适自己发型的问题,那一定是离不开造型师手上的法宝:发胶和啫喱水了。除了洗头吹头定型等一系列问题外,在家也可以用发胶和啫喱水做发型。

发胶能够打造出更加牢固,稳定的发型。根据个人对发型的要求来决定发胶的用量,毫不夸张的说如果你用到一定的程度十级大风都吹不散啦!啫喱水的话,持久度虽然没有像发胶那么强的效果,但同样也是可以打造发型的,只不过打造出来的发型比较自然柔和。

发胶有水状有泡沫等,根据个人的需求来选择。啫喱的话,大多都是水。倒在手上也不会有什么不适的感觉。发胶用在头上的效果的话,摸起来会比较硬。而啫喱水就没有这种效果了。发胶对发质的要求比较高,一般比较适合头发多而且硬的发质类型。

啫喱水对头发的要求没有那么高,因此定型的效果就不像发胶那么牢固了。相较发胶来说,啫喱水是比较柔和的。对头发的伤害也更小。也就更加适合头发较少的人群了,主要起到柔顺的作用,让头发看起来更加自然。

总体来说,发胶和啫喱水都对头发有着定型的效果,如果你想打造出更加精致美观的发型,那么发胶就是比较好的选择。如果你喜欢看起来更加舒适一点,那么啫喱水就更加适合你了。

发胶呈水状,并且比较粘手。不过是一个打造发型的利器!因为使用发胶的效果既能够固定发型,而且不容易被风吹散。啫喱的话,是没有颜色的,而且还有喷雾类型的,这个就看个人需求了。啫喱水相较于发胶更容易洗干净。

当然如果你没有掌握好发胶或啫喱水的用量从而用多了的话,可以试试用纸或者粉之类的东西弄干爽一点!当然如果你一开始用的时候就小心一点慢慢来的话就更好啦!在用发胶喷雾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喷到眼睛里,如果不小心进到了眼睛必须马上去医院清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