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普及发胶和发泥不同点 不要弄在头皮上

2017/12/28 15:37:12 作者:M6-yuanf…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发胶和发泥都是头发在做造型的时候必备的东西,女生在做一些比较复杂的发型的时候需要定型,男生在梳大背头的时候喷上一些发胶或者涂上发泥可以防燥,让发型更持久。

发胶和发泥虽然都是用来做头发造型的产品,但是其实两者在使用时和使用后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发胶现在其实很多人都不太使用了,现在一般理发店在给女孩子盘头的时候会喷上一些,主要是为了固定造型,让头发看起了没有那么燥,但是喷过发胶的头发有很大一股味道,头发看起来像是被雨水打湿了一样,干掉的头发看起来很不自然,摸上去很硬。

发泥是发蜡改良之后的产品,它主要是用盒子装在一起的,因为是膏状的产品,所以赐名发泥。发泥主要的作用是滋养头发,而且一般是头发在八九分干的时候就要用发泥,全干之后发泥没有办法抹上去。一般发廊或者理发店再给卷发焗油之后都会抹上发泥,所以很多中年妇女的卷发看起来像没有干一样,这就是因为洗头之后理发师在头发上抹上了发泥。

发泥的固定效果更佳,所以很多需要注意小细节的时候都会用上发泥,而且男生在梳大背头的时候用上发泥是很不错的选择,除了会让头发看起来更加自然,而且你的头发可以保持一天都不塌掉,也不会变形,所以发泥其实是比较适合短发的。

不过其实不管是发胶还是发泥都是一种化学成分很复杂的产品,一般情况下还是少使用一些,除了在参加一些很正式的活动必须要做造型,而且活动结束之后赶紧洗头吹干,不要让这些东西在头发上残留太久,如果是自己做造型,不要把这些东西弄在头皮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