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用白醋还是陈醋好   缓解头屑困扰的妙招

2018/1/3 11:35:12 作者:YUra-l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食用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调味料,但是食用醋的作用不仅仅只是调味。食用醋还可以用来洗头,缓解一定的头皮问题,让我们的头皮和头发更加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Eugene Partyzan

其实很多人都会面临一定的头发困扰,例如部分的人会觉得自己的头发太过于干燥,无论是扎头发还是将头发披着,就非常的不美观。而这样的一种头发问题和我们自身的发质与头皮油脂分泌有着很大的联系,所以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自己缓解头发困扰。

使用食用醋洗头对我们的头发和头皮来说,都有很多的好处。首先是我们大部分的人都存在一定的误区,那就是认为洗发水可以很好的缓解自己的头发问题。其实不然,这是因为洗发水属于碱性,长期使用反而会对头发和头皮不好。而食用醋呈弱酸性,使用食用醋来洗头可以让我们的头发更加飘逸。

但是在使用食用醋来洗头的时候,尽可能的选择白醋。这是因为陈醋的颜色十分的黯淡,如果用陈醋来洗头,会给人一种非常不舒服的感觉。而白醋可以很好的融入清水当中,颜色更加的通透,我们在洗头的时候也会更加的舒适。但是在使用白醋洗头的时候需要注意到其使用的方法,通常来说有三种白醋洗头法。

1、我们可以准备好一瓶白醋,为了减少头皮的负担,我们在使用白醋洗头的时候,要尽可能的注意一下白醋和水的比例,这样才可以让头皮在更加舒适的环境下被冲洗。我们可以以5:2的比例来混合水和白醋,在混合的时候使用温水,然后将其搅拌均匀。

如果对于水的温度把握得不是特别好,我们可以直接将搅拌好的白醋水倒入锅中加热,直到加热到自己满意的水温为止。但是要注意,水温过高对于头皮的伤害比较大,同时也会给头发带来一定的负担,所以我们要控制好水温,温热的水洗头是非常适宜的。

接着我们就可以直接用搅拌好的白醋水来冲洗自己的头发,这个时候就不需要使用洗发产品,直接用温水来洗头即可。这样的一种洗头方法,可以让脱发的情况得到很好的缓解,并且部分头皮瘙痒,头屑比较多的人也可以使用这样的方法。

2、有部分人的头发会比较容易油,其实这就是头皮分泌比较旺盛而导致的结果。针对这样的一种情况,采取第一种方法来洗头则会感觉十分的不舒适,因为清水无法将头发上的油脂冲洗干净,所以我们需要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方法来洗头。

我们可以先使用洗发产品来洗头,洗头的时候不需要注意什么事项,直接采用自己日常洗头的方法即可。使用洗发产品来洗头,可以让我们头发上的油脂更好的被清理,这样我们的头皮才会更加的清爽。洗完头发之后,不要着急吹干,我们还需要使用白醋来二次清洗。

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1:10的比例来混合白醋和清水,当然清水也可以适当的加多一些。然后我们将混合好的清水来冲洗自己的头发,清水混合多一些可以减少食用醋的味道,让我们的头发能够保留清香。而这样一种洗发方式,适合油性头发的人,同时也可以让我们的头发变得更加的顺滑,有光泽。

3、不过也有很多人对于自己的头发味道很在意,所以食用醋的味道会让这部分的人感觉十分的不舒服。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采取第三种白醋洗头的方法。这种方法也可以让我们的头发变得更加的柔顺,同时也可以缓解部分的头皮困扰和头发困扰,而这种方法比较适合一些对头发味道较为敏感的人群。

首先我们需要用自己日常洗头的方式来清洗自己的头发,在清洗的时候,不要使用太多的洗发产品,因为我们还需要清洗第二遍,所以尽可能的少使用一些。

接着我们将1:10的白醋水准备好,需要准备多一些,然后将白醋水来浸湿头发,使用少量的洗发产品,轻轻的按摩自己的头皮和搓揉自己的头发,大约五分钟左右的时间,我们使用白醋水将其冲洗干净即可。

这种白醋洗头的方法可以让我们的头发更加的清香,同时也可以让我们的头发变得越来越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