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对头发有伤害吗 怎么修复才好

2018/1/9 15:11:12 作者:M61A-lei… 来源:伊秀美容网
为了能够做出精致好看的发型,很多人都习惯每天使用发胶。作为定型工具来说,发胶的确很方便好用,但是,据说发胶对头发是有伤害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现代人很多都有使用发胶的习惯,发胶可以很好的制造出时尚好看的发型,并且它轻盈蓬松,不会造成厚重的感觉,但是发胶终究是一种化学产品,如果用久了,是不是就会对我们的头皮和头发造成一些伤害呢?关于这个问题,我们来探讨一下。

我们都知道发胶是一种化学合成品,每天使用在头皮头发上,就很有可能透过发根而进入我们的身体,所以如果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经常使用发胶,并且清理不当的话,就会使头发干枯甚至脱落,这是因为发胶长时间地停留在头皮,会伤害我们的毛囊。因此如果使用发胶的话,一定要及时把头发清洗干净,不要让发胶留在头皮上过夜。

发胶的成分中通常都含有一定量的酒精,酒精对头发和头皮的伤害会比较大,如果是刚染过发,就是用发胶的话,能够明显地感觉到发色掉了很多,这就是酒精在对头发产生作用,因此喷发胶的时候一定不要贴着头皮,尽量去喷在头发上就好,不要让发胶有机会接触头皮,否则的话头皮很有可能会因为发胶的腐蚀性而引起头屑。

虽然这样听起来有点可怕,但并不代表发胶不可以使用,只是使用的时候要小心一点,选择可靠的大品牌,不要贪便宜买没有听过的牌子。日常要更加仔细的保养头发,坚持使用护发素和发膜,尽可能的去修补头发和头皮,以减少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