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胶和发蜡有什么区别  这些你都知道吗

2018/1/7 14:59:12 作者:YUd3-zho…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在市面上销售的用于美发的产品有很多种,比如说发胶、发蜡和其他美发产品,但是这些产品几乎都很相似,很多人都分不清楚这几样东西有什么区别,具体应如何使用。

很多人为了让头发定型,让自己的发型更加精致一点,都会选择使用一些定型的产品来使用,让自己的头发固定住,不会显得很凌乱。定型的产品有很多,发胶和发蜡等。很多人可能都会使用,但是并不知道两者有什么不同,那么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发胶和发蜡的区别。

发胶和发蜡都是定型产品,但是它们又有一定的区别,发蜡是一种半透明的固定,它是一种带有油脂的东西,可以固定发型,同时还可以让头发看起来比较有光泽。

一般来说,它分为高光的和哑光的两种,它可以帮助改善头发的毛躁,而且很多人可能在做一次性的发型的时候,都需要用到发蜡,它可以固定卷发,而且还坑制造出蓬松的感觉。可以用在卷发的尾部。

发胶的话一般都是男生使用的比较多,很多男人的大背头,几乎都是使用发胶固定的。个人觉得看起来会有一种比较油腻的感觉,而且使用过发胶的头发,摸上去会比较硬,有一种硬邦邦的感觉,会改变头发的质感,女生还是不要使用,不然的话,头发可能不会有那种松软蓬松的感觉。

这两者的使用方法都是差不多的,在洗过头发之后,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到半干的状态,然后再抹上发胶或者是发蜡,用手弄出好看的发型,然后再使用定型产品给头发固定住。

虽然这两种产品的使用效果都非常的不错,不过,都是含有化学物质的,建议不要经常性的使用,不然的话可能对身体会有一些危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