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能一起用吗 这些你知道吗

2018/1/10 10:37:12 作者:U7-zhe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护肤是女孩子的一门必修课,因为随着年龄增大,皮肤状况会越来越糟糕,只有精心的保养它,才能够让它保持在一个光滑水润的状态,那么使用面霜乳液保养时,这两者能混用吗?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说到保养皮肤,我们很多人都会想到乳液和面霜可以帮助我们维持肌肤的水分和滋润,所以乳液和面霜是保养皮肤的必备品。有的人在问乳液和面霜可不可以一起用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这一件事情吧。

首先小编给大家讲一讲乳液和面霜分别有什么样的区别吧。我们先来谈一谈乳液吧,其实乳液它的一个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帮助我们的肌肤维持一个水润的状态,如果你的皮肤干燥,很容易紧绷以及出现死皮的话,那么你就要时刻地使用乳液为自己的皮肤补充足够的水份。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很多人都习惯在晚上洗完脸之后擦一层爽肤水然后再用一下乳液,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洗脸之后整张脸紧绷的感觉。或者是在化妆前我们要为一个皮肤做好一个保湿的工作,那我们就需要涂完爽肤水之后再涂一层乳液,这样子才可以帮助我们的皮肤补充水分以及长久地锁住水分。

那么面霜它又是什么样的作用呢?其实面霜它的主要作用跟乳液差别不太大,面霜它同样是可以帮助我们的皮肤补充水分以及为我们的皮肤缓解一个干燥缺乏营养的状态。但面霜它由于比乳液要浓稠的多,所以它的营养成分也要比乳液多得多,因此它涂在脸上会更加的滋润,不过有时候会显得过于油腻。

来源:站酷

所以,面霜一般是晚上用来涂在脸上的,可以保证我们脸上的皮肤不会由于经过一晚上的水分蒸发,第二天醒来变得干燥。但是面霜通常不会用于化妆之前我们皮肤的保湿工作。

虽然我们已经初步的了解了乳液和面霜它们的主要功效,那么我们现在要探讨一下,乳液和面霜是否是可以一起用的呢?其实乳液和面霜它们两个的成分差不多,主要就是粘稠度的一个区别。我们涂乳液可以保证我们的皮肤干爽清透,而涂面霜可以保证我们皮肤的滋润与营养。

来源:站酷

所以乳液和面霜其实是两者可以混用的,一般来说我们涂乳液就已经足够滋润了,但是如果你的皮肤极其干燥的话,那么乳液其实不能够很好的缓解你皮肤缺水的一个状态,那么这个时候再搭配面霜使用就可以保证我们的皮肤足够的滋润了。

来源:站酷

所以如果你的脸上特别的干,觉得涂乳液不太能够拯救你的皮肤的话,那么你可以涂完乳液之后再涂一些面霜。如果是同品牌的乳液和面霜的话,那么就可以同时涂到脸上。

如果是不同品牌的乳液和面霜,那么你应该再涂完乳液之后隔十分钟再涂一层面霜,这样是为了避免我们的乳液和面霜会互相的影响,导致我们的皮肤没有办法很好的吸收这两种物质里面的营养。

来源:站酷

不过如果你的皮肤不是那么的干燥的话,一般来说我们在早上涂乳液就可以保证我们的皮肤一整天都处于一个清爽干净的状态了,而在晚上再涂一层面霜就可以保证我们的皮肤不会被吸走水分了。

所以如果皮肤状况好的话,那么乳液和面霜建议分开使用,不要一起混用,以免会增加我们皮肤的负担,不然由于没有办法很好的把营养吸收,从而脸上就会出现脂肪粒这一些东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