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疤痕体质如何去疤  这几个方法值得一试

2018/1/14 14:37:12 作者:YUl-qins… 来源:伊秀美容网
疤痕体质,指的是些人的皮肤如果出现伤口之后,愈合的时间会比较久。而且皮肤上会留下比一般人更明显的疤痕,如果想要消除或者淡化的话,难度也比较大。

疤痕体质的人,相对于普通人来说确实是个很大的困扰。特别是爱美的女生,夏天看着其他人穿着很清凉的漂亮衣服。而自己害怕被别人看到身上的疤痕,只能默默的穿起长衣长裤,那该有多难过!

其实这也不是说没有解决的办法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帮助淡化或者是消除疤痕的方法。

1,受伤之后及时做好伤口的护理。

疤痕不会过于明显,那么在刚开始受伤的时候就要做好护理工作。一旦出现擦伤撞伤或者割伤的时候,立马要用棉签蘸着生理盐水清洗伤口,以免伤口感染使得范围扩大。用盐水清理伤口之后,需要用纱布伤口包住。如果不是特别严重,也可以不包,但是要注意伤口的卫生和保护伤口不继续扩大。

2,结痂时也要注意护理。

伤疤处于结痂脱落的这段时间,做好护理和保护是很重要的。有的人看着结痂的地方手痒痒,想用手去撕扯。但是这种行为很有可能会导致伤疤出现增生的现象,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疤痕就会越来越大。好了之后疤痕也就很不美观。

3,结痂脱落之后新生的疤痕要注意防晒。

脱落之后发狠的所有细胞都处在疯狂的修复期如果此时不注意疤痕的防晒,很容易使得亲生的疤痕被晒黑,与周围的皮肤颜色相差很明显,疤痕看起来也就更加的突出。

除此之外,在疤痕愈合期间饮食方面也是需要注意的。

在此期间高蛋白的食物尽量不要使用,因为他能够导致疤痕快速生长,形成凸起的疤痕,很不美观。这些食物有牛肉,羊肉,海鲜等。

荔枝,芒果,榴莲等水果也尽量不要吃,因为疤痕体质的人皮肤更加的敏感,吃了之后伤口很容易出现红肿发痒的症状,不利于疤痕修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